花博│黑哥桃桃逛花博‧總覽

引頸期盼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終於開始啦!這段為期171天的展期看似很長,其實當中變換不少節目與花卉檔次,若要仔細遊花博必定要做些功課!(如果只是想隨意參與,那就一切隨心所欲囉)

f30208e3ff5073dce51d11fccbc577b5

四大園區、14個展覽館,花博的每個角落桃桃都希望可以好好欣賞到(不過黑哥沒有這種希望),對桃桃比較有吸引力是花卉的部份,所以賞花是第一優先~~~目前黑哥桃桃去了兩次花博,兩個完整的遊覽日(開園到閉園)差不多85%都看了一遍,桃桃覺得這兩次的玩法算是蠻成功的,扣除體力上的疲累,說真的倒是沒有花費什麼時間在排隊看展,善用在園內的時間完成許多觀賞項目。

原先設定花博要去三次!但是第二次去的時候黑哥就說不想來第三次了……那就先說說黑哥桃桃這兩次的逛花博流程:

【給我夢想館跟花博便當,其他都隨便!】
桃桃要看「夢想館」!而且一定要成功!這是黑哥桃桃第一次去逛花博所設定的目標。看到「夢想館」這樣夯,說什麼也要湊一下熱鬧,這次主攻要看夢想館+吃花博限定便當,剩下的時間要先去哪裡桃桃沒有設定!基本上黑哥桃桃選擇出門的時間大概會是個晴朗、非假日的時段,這樣的條件去熱門景點必定要有所犧牲!!對,就是犧牲睡眠……

桃桃覺得花博間接推動人民早起運動的習慣!開園前的花博早就排一堆人(早起),入園後又有一堆人在園內跑步(運動)!希望新聞不會出現花博導致有人過勞死……

◎ 攜帶物品:小折凳或報紙(可看/可當地墊)+美味的早餐+先買好的花博門票。
◎ AM07:00前須達夢想館預約卷的排隊處-新生轉運站,黑哥桃桃大概是在千人瘋狂遊客之內,約拿到下午一點的入場資格!
◎ 拿到「夢想館」預約卷後,馬上搭乘「花博一號線」來到圓山戰場-爭艷館東側去排花博限定便當,排在隊伍裡再慢慢思索為什麼要買這個可愛的盒子及要買幾款(花精靈每段期間都不同,看自己喜歡哪一款再去囉)。
◎ 拿到「夢想館」及花博便當預約卷後,可先在一旁休息緩衝緊張的情緒。
◎ 順便吃一隻花博限定冰淇淋,順便排序一下想觀賞的項目。
◎ 天氣好!選了個大藍天,於是白天先在地景花海、花牆拍拍照。此時已經很多人正在排隊……
◎ 約AM11:30-12:30去拿花博便當準備大快朵頤,這時園內一位難求。
◎ 午餐用畢前往新生園區(花博一號線),先沿路在「林下花圃花海區」拍照,接著去「夢想館」周圍預備!
◎ 剩下的「未來館」、「天使生活館」輕鬆入場(下午四、五點後排隊入場的館可較輕鬆走入,不需浪費在排隊上)。
◎ 利用剩下的明亮天色快去逛逛「花茶殿」、「花之隧道」。
◎ 晚間回到圓山園區,可以很輕鬆進入「爭艷館」、「文化館」、「流行館」。

【想看看普雷斯頓・貝里(Preston Bailey)的作品】
Preston Bailey這次應邀來台為花博爭豔館設計蘭展作品,桃桃知道後每天都吵著跟黑哥說一定要看到這個展覽(僅有10天展期),於是二訪花博就這樣成行!依照上次的經驗法則,排隊的展館放最後,戶外景觀為白天優先。

◎ 約AM08:00與許多不愛睡覺的同好在圓山入園處排隊等進場。先買好門票!
◎ 進場後會有一群熱血的遊客會在園內奔跑,自己也會不自覺的想要一起加入!
◎ 在氣喘如牛的狀態下率先取得「名人館」預約卷,大概拿到在AM10:00前的場次。
◎ 繼續奔向「真相館」,這時千萬不要跑太快!因為會拿到過早的預約卷,這次桃桃就不小心拿到AM10:00的場次,再跑去排一遍拿到的是AM11:00的場次,這個時段還不錯!可以順利銜接「名人館」。
◎ 大佳園區還沒去過,熱門的毛毛蟲大遊行一天兩場AM11:00和PM03:00,看完「真相館」先去兒童樂園找樂子。
◎ 搭乘「花博二號線」去大佳園區(全區走遍)拍照等待毛毛蟲大遊行。
◎ PM02:00行動巨蛋有表演渡過等待遊行的空檔。(有冷氣可吹)
◎ PM03:00開心的參加毛毛蟲大遊行重拾赤子之心。
◎ PM04:00搭乘「花博二號線」去美術園區的寰宇庭園區欣賞各國特色風情及「風味館」用餐、買紀念品。
◎ PM06:40入場欣賞「舞蝶館」晚間最後一場的「秘密花開了」。
◎ PM08:00搭乘「花博一號線」去新生園區逛「養生館」欣賞盆栽界的人瑞(傍晚後即使沒有預約卷也可以入場參觀)。
◎ PM09:00輕鬆走進「爭艷館」欣賞普雷斯頓・貝里(Preston Bailey)與難得一見的洛陽牡丹。
◎ PM09:40可聽到花博園內播放著晚安曲,提醒大家”夜深了,該早點回家”。

※目前「夢想館」排隊的難度提高!早上七點去排隊很可能是較晚的時段或是沒機會了……
※以上行程兼具邊拍邊欣賞,外加蓋印章!
※黑哥小提醒:帶著水瓶及簡單食物,園區內取得飲水蠻容易的,一來可省錢,再來許多飲食價格較貴且不美味,所以……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