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無餓不坐・等待飛魚風味餐|漁人部落

阿鍋蓋(Akokay)~
位於漁人部落的「無餓不坐」(The Epicurean Caf’e)在蘭嶼頗負盛名!走訪蘭嶼自然不能遺漏品嚐當地特色食物來趟味蕾旅行,當地風味餐採限量制,所以要用餐前先預約一下吧!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蘭嶼飛魚風味餐 無餓不坐

這間「無餓不坐」不管是在店內外環境陳設、氣氛與菜色上算是當地比較有規劃性的(也有人覺得比較商業化)!而老闆娘自稱為『島嶼的普羅旺斯』,其實也真的蠻有這樣的氛圍。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鮮明的色彩與許多的可愛塗鴉、島上的母語介紹,真的都蠻可愛的!
白天有早午餐、午餐,晚間晚餐過後則變身為可以小酌的酒吧。除了店內的餐飲外,這裡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老闆與老闆娘的愛情故事與電影「等待飛魚」的取景。

110508-P103.jpg

門口的羊兒很有趣!印象牠看到親近的主人(鄰居)是會搖尾巴的~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蘭嶼很具代表性的休息亭這裡也沒少!儘管這裡有提供無線上網,不過坐在休息亭看著大海其實是最舒服的!(但要小心是否一屁股坐下羊兒的便便)
牆面的劇情塗鴉看的出是什麼故事嗎?來蘭嶼旅行的女人與達悟男人……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這裡不到營業時間是沒有開放讓客人入內,所以提早一些時間到達的黑桃也就在外頭慢慢放空~慢慢等。
店內的陳設大多是與蘭嶼相關的事物,如達悟之眼、角鴞、羊角、拼板舟等,同時也販售一些紀念品。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黑桃選了一個靠窗且很有趣的座位坐下。
這裡的桌子都有不同的趣味,有的寫上妙語如珠的句子,還有張正巧是蘭嶼地圖的造型,上頭還寫上景點呢!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才一天半的光景,黑哥已經像是紅番般!(這家伙好像沒有白晰皮膚的命)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黑桃這回預約了「飛魚干套餐」。
晚餐時段提供了「小島簡單生活餐」(簡餐)與「蘭嶼風味套餐」(風味餐),人數多的話也可以另外預約風味合菜!總之~先打個電話預約就是了,這裡很熱門!風味餐主要有三款:除了黑桃點的「飛魚干套餐」,還有「花雕羊肉套餐」、「山豬肉套餐」,每套330大洋(忘記有沒有加服務費了)。

餐前的透心涼「草莓冰沙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飛魚干套餐」全景
以魚型盤加芋葉盛裝菜餚,視覺上很新奇也很有風味餐的感覺!這份套餐內容有飛魚干、百香木瓜絲、芋頭/地瓜、章魚/蕨菜、水木耳、五穀飯/鹹豬肉及海菜蛋花湯。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以馬克杯盛裝的「海菜蛋花湯
口味上無特別之處,不過可以感覺到海菜的新鮮口感。使用馬克杯容器倒是顯現出豪邁的性格。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冷菜「章魚/蕨菜
嚐起來就類似章魚醋,上頭有一些蕨菜。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口感很好的「水木耳」又稱『情人的眼淚』
蘭嶼特色菜水木耳看起來像是海帶又像是木耳,嚐起來是滑滑QQ~還蠻好吃的!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冷菜「百香木瓜絲」與主食「芋頭/地瓜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附上一片鹹豬肉的飯
對外來旅人而言,冷菜與飛魚干還蠻需要一碗飯做為搭配,不然依照傳統達悟飲食應該是搭配一旁的芋頭/地瓜就可以了。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還有翅膀的「飛魚干
這是黑桃第一次吃飛魚!這兒的飛魚干是將曬過的飛魚水煮,魚肉肉質很扎實偏硬,真的就像是吃魚干那般的感覺!略鹹、略帶洋蔥清香。

無餓不坐,蘭嶼美食

風味餐也許不一定合胃口,不過味蕾體驗滿足旅行的完整性也添加了味覺上的回憶!
無餓不坐本身就很有風味~

 

蘭嶼無餓不坐 The Epicurean Caf’e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漁人村77號
電話:089-731623
營業時間:11:00-13:30/18:00-22:00
公休:週二週四中午休,週三全天
FB:蘭嶼無餓不坐The Epicurean Caf’e

 


?蘭嶼四天三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