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毛鏗・享受美好住宅的晨間時光(改變經營型態:民宿→休館)

台南「毛鏗」應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宅。對桃桃而言也是!這裡是一個美好住宅,很特別的空間規劃、富含禪意與自然,就像是會產生氧氣般的房子讓人待在裡頭好舒適。

110703-P001.jpg

110703-P002.jpg

台南清水模建築

★目前回歸住宅使用,不開放。
毛森江先生是「毛鏗」的創作/創造者。這塊位在台南東區無尾巷底的三角畸零地,由毛森江先生標下後自行繪製設計圖及施工,成了一間充滿空間變化的清水混凝土住宅。在外頭似乎看不出什麼端倪,但走進「毛鏗」後有豁然開朗之感。

毛鏗

毛鏗

因崇拜安藤忠雄大師,一開始非建築科班出身的毛森江先生經後天努力自修並去日本學習清水混凝土的施工作法,一直到現在全台有許多著名建案的建築師,實在是很難聯想到他原先是從事服裝業的吧!
2005/5 「毛鏗」完工成了他的住宅,2010/5 則才開放成為休憩場所,採預約製!

毛鏗

毛鏗

成功轉化土地上的銳角,一池寧靜與植物成了非常美麗又自然的角落。
而且進來後感覺像是進入一個不受外界打擾的空間。

毛鏗

毛鏗

毛鏗」處處簡單、處處驚喜。
如果您也是設計人,進來後會發現「毛鏗」裡處處都是寶!黑桃來這裡不只是為了一頓早餐,而是想要在這樣的設計氛圍下呼吸著~一種看似輕描淡寫的風景其實骨子裡是深度的創作與設計魂。

毛鏗

毛鏗

屋內所有木製的家具都是自森/CASA代理的 Carl Hansen & Son 的家具(毛森江先生為森/CASA 負責人)。二樓放了許多五顏六色的座椅就是丹麥設計師 Hans J. Wegner–Y chair!還有黑川雅之京都開化堂茂作的用品都可在這裡見到。

毛鏗

這是黑桃用餐的座位,後面的電視中則不斷播放建築設計照片。這裡也正是之前住宅中的客廳區域。

毛鏗

毛鏗

毛鏗

毛鏗

毛鏗

毛鏗早餐」採套餐型式,菜色可能因為季節有所調整。雖談不上驚艷美味,但都是嚐得到自然、新鮮與手感!

毛鏗

這是下午茶的菜單

毛鏗

毛鏗

毛鏗

毛鏗

毛鏗

毛鏗

毛鏗

咖啡杯具是由2009年台灣金質金得主─劉世平林久儷夫婦特地為「毛鏗」設計燒製。

毛鏗

黑桃都很喜歡這組來自日本茂作的手工餐具,好手感的痕跡阿~

毛鏗

毛鏗

這裡就是廚房區域,明亮、整齊。

毛鏗

由266個書格所構成的超挑高書牆非常搶眼!這裡收藏許多建築書籍。
圖書區選用的椅子是 Hans J. Wegner–CH20 Elbow Chair

毛鏗

毛鏗

毛鏗

毛鏗

毛鏗

毛鏗

主要用餐區在一、二樓,三樓以上還是私人區域(後來好像有開放三樓),順著懸臂式清水模樓梯往下走,一樓還有兩間房間。對了!「毛鏗」裡頭的燈光是由知名燈光設計師姚仁恭所操刀,但其實這間屋子本身採光就很好了。

毛鏗

房間獨有的風景!非常有禪意……

毛鏗

毛鏗

Hans J.Wegner–Scissors Chair(CH29)剪刀椅

毛鏗

毛鏗

毛鏗

毛鏗

毛鏗

毛鏗

獨一無二的理想宅
清水混凝土住宅的極簡空間並未讓人感到冰冷!反而襯托木質傢俱與手做工藝的溫度。黑桃在這裡享受一個美好早晨~這裡很值得花時間細細品味。

★毛鏗咖啡:2010/5/1-2013/2/17 止
★毛鏗民宿:2013/4/1-2014/4/30 止(目前不對外開放)

黑哥桃桃去哪裡?
2011/7/2-7/4 府城追船之旅
★知事官邸→破屋→藍曬圖→神農街→旅思館(住宿)→武聖夜市
毛鏗夕遊出張所八寶彬圓仔惠移民署→合成帆布行→公會堂‧柳屋→華都小吃→孔廟老街→佳佳西市場(住宿)
★西市場→銀波布丁雙全紅茶→札哈木原住民公園→追船活動深藍咖啡館

黑哥桃桃備忘錄
★毛鏗 (不開放)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榮街77號
電話:06-2378907
營業時間:AM08:30-PM06:00
早餐時間:AM08:30-AM10:30
毛鏗:www.facebook.com/maokeng
毛屋:www.maowu.tw
森/CASA:www.moricasa.com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