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上海華都小吃・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推薦

透過「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認識台南知名小吃,其中「上海華都小吃」對於外地遊客而言倒是沒這麼有名氣,主打「松針小籠湯包」等手工點心、江浙菜色。

110703-P150.jpg

110703-P151.jpg

台南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餐廳

黑哥桃桃的府城追船之旅正好來到「公會堂」這一站,眼看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咦!一旁的「上海華都小吃」人氣不錯,而且招牌上頭掛有「華都上榜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的紅布旗耶!!這樣說什麼也要進去嚐嚐看。

110703-P152.jpg

來到華都一定要嚐嚐他們自豪的「松針小籠湯包」,所謂的「松針小籠湯包」並不是小籠包的餡料裡有松針,而是在蒸籠底部鋪滿松針利用蒸氣將其香氣一起帶入小籠包內,這就好比粽子、菜包使用葉子想增加葉香效果是差不多的吧!至於有沒有這效果,桃桃感受不深耶~

110703-P153.jpg

松針小籠湯包」價格蠻實惠的,每一桌客人都必點!外帶的也不少,果然是此店招牌。

110703-P154.jpg

小籠湯包的外皮口感普通,的確不能與「鼎泰豐」的手工相提並論,一口咬下馬上嚐到微燙口的湯汁還蠻鮮美的~感覺帶些甜味、帶些油脂,而肉餡也還不錯。整體來說還算是C/P值不錯的小籠湯包。

110703-P155.jpg

黑哥常說:一間餐廳的炒飯炒得好不好絕對可以看出師傅的功力!(黑哥是愛吃炒飯的人,每次點炒飯就會把這句話搬出來)
蝦仁炒飯」炒得很清香、味道也不錯,不過桃桃不是很喜歡微濕的米飯口感耶!黑哥倒是覺得還可以,所以口味這東西還真是主觀。

110703-P156.jpg

上海華都小吃」店內有非常多的小炒選項!黑桃就從排行榜上選了兩道「宮保雞丁」與「寧式鱔糊」。
宮保雞丁」或是「辣子雞丁」向來都是黑哥常點的菜色,一來有重口味又很下飯的優點,二來這類的料理通常比較不會踩到地雷!而華都的「宮保雞丁」算是安全過關的一道菜,讓黑哥桃桃搭配著炒飯吃光光了。

110703-P157.jpg

寧式鱔糊」則是桃桃覺得來到府城一定要嚐嚐鱔魚而點的!同樣是重口味與好下飯兼具的菜色,鱔魚味道足且有新鮮的脆口感!儘管韭黃聞起來很……,但兩者搭在一起的確蠻不錯的!江浙菜吃法則是把薑絲與香菜一起混合後品嚐。

110703-P158.jpg

依據2011年所出版的「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共推薦台南5間餐飲店分別為:台南福樓小館、度小月擔仔麵、府城滷味、上海華都小吃、阿輝炒鱔魚。
黑桃新體驗了這間「上海華都小吃」,而學生時期本身就很愛「府城滷味」;也嚐過「度小月擔仔麵」,剩下2間後續再努力囉(插旗子)

黑哥桃桃去哪裡?
2011/7/2-7/4 府城追船之旅
★知事官邸→破屋→藍曬圖→神農街→旅思館(住宿)→武聖夜市
毛鏗夕遊出張所八寶彬圓仔惠移民署→合成帆布行→公會堂‧柳屋→華都小吃→孔廟老街→佳佳西市場(住宿)
★西市場→銀波布丁雙全紅茶→札哈木原住民公園→追船活動深藍咖啡館

黑哥桃桃備忘錄
★上海華都小吃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28號
電話:06-2216268;06-2214417
營業時間:AM10:00-PM09:30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