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國華街無名米糕(舊延平街無名米糕)・想吃早點到

飄香超過30年的米糕伴隨許多嘉義人的成長,清香糯米盛在小碗裡再淋上紅燒滷肉,微熱的暖度透過味蕾直達內心,非常生活感的大滿足!「國華街無名米糕」(舊延平街無名米糕)是一間熱門小吃店,每天蒸出讓在地人喜愛的米糕,營業時間不長,只因賣得太快!

國華街無名米糕

嘉義人米糕推薦 國華街無名米糕

嘉義市國華街是黑桃很喜歡的區域,在街上找老店品嚐是種樂趣!「國華街無名米糕」與「阿宏炒米苔目涼肉圓」皆是這條路上的老字號美味,同時為非常容易沒買到的美食,算算好像撲空了幾次。

國華街無名米糕

現址是搬遷重新開業的位置,之前在延平街上營業,所以也稱「舊延平街無名米糕」,這附近的炒鱔魚麵、炒米苔目跟米糕都是黑桃很喜歡的嘉義美食,而舒國治先生曾經讚賞這間米糕。

國華街無名米糕

國華街無名米糕

只賣米糕貢丸湯,牆面沒寫滷蛋,因此沒特別問老闆。
米糕」內用只有一種尺寸,外帶則有大中小與120元的選擇,這天黑桃到訪時見到有人預訂120元如便當尺寸的,一訂就是幾十份,真的非常受歡迎,難怪常常在晚餐時間到達時就看到店家在準備打掃收攤。(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國華街無名米糕

店家提供免費的柴魚湯

國華街無名米糕

糯米蒸的熟度剛好,Q彈不乾硬,可吃到米香味,上頭澆淋紅燒切片滷肉,鹹香不油膩的瘦肉與滷汁沒有厚重上色卻讓白米糕夠味不重鹹,一旁酸甜脆黃瓜提供爽口功能,這碗是許多嘉義人心中第一名的米糕

國華街無名米糕

南部的白色米糕特別耐吃,不同店家淋上各自屬於自家味的滷汁及配料,黑桃本身是「阿岸米糕」的擁護者,兩家不同的滋味與量感各具特色,兩者相較「無名米糕」屬較清淡些、較濕,好吃。

國華街無名米糕

貢丸湯」登桌時碗內只裝兩顆貢丸,隨之店家才倒入盛在鋼杯裡的柴魚湯,兩者間的搭配是第一次吃到,倒也不會不合拍,就這價錢來看,店家未選用那種粉感貢丸,應該算是服務性質,大心。

國華街無名米糕

據說大概2-3小時就賣光了,所以想吃要動作快(笑)。

 

-僅收現金

國華街無名米糕(舊延平街無名米糕)
地址:嘉義市西區國華街96號(與延平街交叉口)
電話:05-2255740
營業時間:16:00-賣完為止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