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蜂大咖啡・啜飲舊日的美好(西門站)

開業超過一甲子的咖啡店,在西門町繼續飄送炒豆香。「蜂大咖啡」(FONG DA COFFEE)擁有老台北氣味的獨特風景,總是散發一股歲月幽幽的氣質,傳統餅鋪結合咖啡店的營業風格,連外國人都被深深吸引!對了,上午限定的早餐組合同樣經典。

蜂大咖啡

蜂大咖啡

台北老字號咖啡館 蜂大咖啡

漫步在西門町成都路上,總是會被「蜂大咖啡」(1956)的獨特景致迷住,這間見證台灣近半世紀咖啡文化歷史的老店擁有相當具高識別性的外觀,店門口外透明櫥櫃上齊列著大型玻璃罐,裡頭各樣中式糕餅琳琅滿目,很有台灣早年柑仔店的味道,也是蜂大最知名的店招。

緊挨一旁的「南美咖啡」來頭也不小,創辦人可是台灣最早引進生豆自行烘培的咖啡師傅,在那咖啡還不甚普遍的年代,蜂大及南美可謂一時瑜亮。

蜂大咖啡

蜂大咖啡

蜂大咖啡

2012年「今日美國報」旅遊版曾票選出全球最適合品嚐咖啡的10大城市,台北是唯一上榜的亞洲城市,展現出該城市多元的咖啡文化。隨著大眾喝咖啡的習慣成形,坊間咖啡店如雨後春筍般應運而生,不過仍能屹立不搖的老字號咖館更代表著一種城市風貌。

蜂大咖啡

這裡除了是間咖啡館外,另以販售咖啡專業器材及現烘生豆見長,細長的內用空間分為座位及吧檯區,烘豆機裡不時飄出新鮮咖啡香氣。往來店裡有許多是上了年紀的老顧客,更因拜其地利之便,這兒也是許多日本香港遊客前來朝聖的台北景點之一。

蜂大咖啡

蜂大咖啡

蜂大咖啡

原名「蜜蜂大王」的蜂大咖啡早年經營的是養蜂事業,後因養蜂過於辛苦而改做起咖啡生意,起初賣咖啡雖是為了推廣蜂蜜,但因兩者味道衝突太過濃郁而改用糖代替,隨著時光流轉,店名卻也沿用至今。店內的杯盤桌椅乃至糖罐都跟咖啡店有著相同的年紀,見證了西門町不同時期的新衰與起落。

蜂大咖啡

店內桌椅呈現懷舊況味,有點像是台灣早期西餐廳的風格,挺有味道的!

蜂大咖啡

蜂大有來自不同產地的咖啡豆,據報導每杯咖啡裡都會搭配20%的台灣咖啡豆提味,傳統虹吸式酒精燈現煮咖啡、每日限量冰滴咖啡皆是其招牌品項。(實際菜色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蜂大咖啡

蜂大水滴冰咖啡」濃郁到讓人眼睛瞪大大(笑)~
桃對於重烘焙的咖啡實在無力招架,而這杯經典「蜂大水滴冰咖啡」呈現一股濃郁的焦味,應該是無法不加糖奶或奶油的那種,之於現代的主流口味,較難以體會早期喜歡此種焦濃的咖啡。(後來再訪發現加奶加糖好喝很多)

蜂大咖啡

蜂大咖啡

經過水滴咖啡的洗禮後,「No.1 藍山咖啡」頓時輕盈且層次豐富,甘口度與香氣表現沈穩,喜歡。

蜂大咖啡

一般喝咖啡配的是西點蛋糕,這裡卻以合桃酥(核桃酥)、鮑魚酥杏仁餅雞仔餅等廣式糕點作為招徠,與咖啡相比,糕點受歡迎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是許多人所鍾愛的經典手信!
廣式糕點口感新鮮,特別喜歡「合桃酥」的爽朗的堅果氣味與香甜,與咖啡合拍度不錯;「雞仔餅」則是鹹甜交織帶點油香;另外不少人推薦「綠豆糕」,總之價格不貴,喜歡哪款就挑來嘗鮮看看。

蜂大咖啡

蜂大咖啡早餐 外國人來嚐鮮

除傳統糕餅、甜點蛋糕外,上午另有供應早餐(08:00-11:30)。別看早餐樣式尋常,這裡可是不少外國遊客會特地前來朝聖的早餐,一大早就人滿為患阿!早餐套餐內容有火腿蛋、土司、咖啡或紅茶一杯(擇一)。

蜂大咖啡

現烤土司表現中規中矩,土司口感烤後還帶點彈性,抹上傳統草莓果醬或奶油皆可;火腿蛋並無特別的部份,可淋上桌麵擺放的醬油佐餐。在蜂大裡品嚐的是那股懷舊味,類似在香港冰室吃早餐的氛圍。

蜂大咖啡

蜂大咖啡

 

-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6號出口

蜂大咖啡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號
電話:02-2371-9577
營業時間:08:00-22:00
FB:蜂大咖啡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