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添海產・老練美味台式熱炒(中西區)

有老師傅與新一代共同掌勺的熱炒小吃,料理出一盤盤帶有老練功夫的美味。「阿添海產」是府城正港老字號海產店,小巧規模卻有大器佳餚,不少當地特色在這兒都吃得到!以古法烤蒲燒鰻魚,肥嫩可口;那鍋氣滿滿的炒飯炒麵是晚餐宵夜最佳良伴;其他地方找不著的紅燒五柳枝,是外來遊客體驗古早菜的好去處,擁有經典又能客製化,真棒。

阿添海產

阿添海產

台南好吃海產店 阿添海產

對台南小吃情有獨鍾外,在地經典台菜餐廳也是黑桃想探訪的店,無奈兩人旅行實在困難體驗點菜餐廳,當初因為阿霞飯店有提供雙人套餐,所以成功嚐到了,而這趟小旅行本來想計畫一間台菜作為晚餐,研究一下阿美飯店菜單,怎麼看就是覺得只適合人數多的客群,轉來轉去,最後對「阿添海產」有高度興趣,便放在行程中。

阿添海產開業超過40年,餐館看上去就是傳統風格的熱炒店,擺滿食材的冷藏櫃特別迷人,也是海產店的特色之一,店內似乎只有三個人在打理,選店前有在Goole評論看過一番,這天沒遇見態度不佳的問題,接待親切,可能當時只有兩桌客人,所以也沒感受上菜慢。

阿添海產

阿添海產

阿添海產

算算餐館裡頭的桌數其實不多,皆是大圓桌,若是只有三人打理的話,客滿狀態會很辛苦。如果想愜意大啖美食、喝兩杯的話,那麼就挑平日來吧!非假日總能享受較好的服務品質。

阿添海產

阿添海產

阿添的菜單幾乎沒有列出價錢,乍看下感覺很可怕,但實際結帳時反而有點驚喜,價格不誇張、實在,但為避免消費爭議,建議點菜可以詢問金額。

至於怎麼點菜?食材櫃前貼滿大大小小照片,可以從「招牌名點」下手、挑喜歡的漁貨,店家會依據人數配份量,即便兩個人也能點多道菜!例如這天黑桃非常想嘗試「紅燒五柳枝」,若是正常版的,對於兩人會太多,這時老闆娘好心說可以換成另一種魚,做小份的。

阿添海產

招牌推薦:蒲燒鰻魚、香油豬肝、乾炒鱔魚、炸肥腸、炸雞翅、炸小卷絲、烤蛤蜊、烤松阪肉、紅燒五柳枝、鹽蜆仔、煎虱目魚腸。(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阿添海產

蒲燒鰻魚」模樣厚實肥嫩,是由店家用鐵鍋燒烤料理,不是買半成品再加熱的!表面與邊緣帶點微焦,嚐起來有碳烤香氣,肉質滑嫩Q彈,厚厚的魚肉口感有爽度,醬汁味道微甜,擠些檸檬汁更襯托海味,好喜歡。

阿添海產

阿添海產

紅燒五柳枝」是一道有古時候及在地故事的古早菜,勾芡與酸甜滋味彷彿就像順應台南飲食特色般,本以海魚或虱目魚為主角,魚炸至金黃酥脆,再澆淋勾芡的五柳醬汁。而五柳就是切成細絲狀的食材,有金針菇、酸筍、黑木耳、紅蘿蔔及肉絲,羹湯汁則是有老醋香、微酸微甘甜,味道有點類似辦桌版的海鮮什錦羹,非常古早味!滿滿都是料。
正常來說是選用較大隻的魚作此料理,但店家看到黑桃只有兩人,說可以挑尾小隻的魚來製作,很貼心。

阿添海產

阿添海產

大人小孩應該都會喜歡的「炸小卷絲」,酥香Q彈,口感不韌,外層麵衣好香,相當涮嘴好吃,喜歡。

阿添海產

鹽烤蛤仔」大顆飽滿,僅以裹鹽烤熟,整體鮮味足、熟度剛好,不過相對鹹度也高,適合當作下酒菜。有沒有發現大蛤仔沒有打開?店家有處理,所以還保有湯汁。

阿添海產

阿添海產

蝦仁蛋炒飯」有迷人鑊氣,雖然調味略鹹些,但香氣有炒出來,讓人會一直扒飯,而且價格親切,黑桃兩人很迅速吃完,還想要額外加點。

阿添海產

因為前面的炒飯很好吃,兩人意猶未盡又跑去加點「蝦仁炒麵」,同樣炒出香氣、蔬菜甜味很迷人,麵條不會糊爛,只是整體還是偏鹹了些,是可惜的部份。若要點炒飯炒麵的話,可能要跟老闆說一下不要太鹹。

阿添海產

阿添海產

炒空心菜」口感熟度佳,而且不會油膩。

阿添海產

全部1190元,價格相當實惠呀 : )

 

-僅收現金/無服務費

阿添海產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4段78-1號(看地圖)
電話:06-2268479
營業時間:17:00-23:15
公休日:週三(以店頭公告為主)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