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鳳浮水虱目魚羹・鮮甜魚肉魚焿

營業超過60年的老字號小吃「阿鳳浮水虱目魚焿」,以臺南產的虱目魚製作成浮水魚羹,鮮甜滋味與紮實口感廣受食客們喜愛,其獨特的魚肉魚肚裹漿作法使得魚焿呈現豐富漁香,一甲子歲月就賣這一味經典,更被許多媒體稱為『台南最好吃的虱目魚羹』。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保安路美食推薦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位於台南中西區保安路上的「阿鳳浮水虱目魚羹」是造訪府城不可錯過的美食之一,由第一代葉愛銀女士所開創出的口味,目前已由第二三代接手,儘管保安路充滿各式老滋味,阿鳳魅力仍舊屹立不搖,更是罕見只賣一款食物的店!從早餐賣至宵夜,方便在地人及遊客隨時吃點心。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僅賣浮水虱目魚焿,可加麵或加米粉。(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在台南吃虱目魚料理總覺得特別好吃,也許是產地到餐桌的距離短,再加上台南人很會吃虱目魚,能生存的店都有一定本事,不過阿鳳到後期稍微出現一點負面評價,主要就是最初魚焿粒裡有包肥美魚肚或魚背肉,到後來出現比例降低了,老客人會覺得走味,但來不及參與過去的黑桃,覺得整體來說還是好吃的。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以純魚漿裹上虱目魚背肉、虱目魚肚塊為特色,再利用煮魚焿的湯水做基底當羹湯,整碗呈現鮮美的漁香調,煮焿的湯頭會有甜味,店家會再添上一點烏醋調味,甜中挾著一股特殊酸香,反而襯托了魚焿的甜,而焿粒本身口感蠻彈的,明顯吃到有魚肉在其中,喜歡。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特別吃法就是點碗同時加了米粉與油麵的,多少可以增加飽足感。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喜多客浮水虱目魚羹碗粿」是阿鳳女婿開的店,有阿鳳本店的支援;而「葉鳳浮水虱目魚羹」則是第二代兒子另外開的;「小ㄚ鳳浮水魚焿」為第三代之孫女的新創店。

 

阿鳳浮水虱目魚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看地圖)
電話:06-2256646
營業時間:07:30-00:30
公休:不定休,店家FB公告
FB:阿鳳浮水虱目魚焿台南總店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