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輝黑輪・藏身鐵皮屋的台味下午茶

從路邊擺攤到鐵皮屋店舖,「體育場阿輝黑輪」是深受台南人喜歡的台味下午茶,只要銅板價格就能享受一頓飽足,也是陪伴許多在地人成長的老店!來份大腸包小腸,再來幾串炸甜不辣和黑輪,配上免費的關東煮清湯,吃飽又不必花大錢,超親切的。

阿輝黑輪

阿輝黑輪

台南台味下午茶 阿輝黑輪

阿輝黑輪」位於台南體育公園後、大林國宅旁的大林路上,以一棟極其平凡的綠色鐵皮屋為基地,寬敞挑高的場域,裡頭擺放一台當初在路邊攤時期的摩托三輪車,目前仍舊以改造摩托攤車作為料理的平台,只是場景換到能遮風避雨的鐵皮屋內。

阿輝黑輪

阿輝黑輪

主要料理區真的就在改造過的摩托攤車上,有關東煮槽、碳烤爐、油炸區,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像是對過去的擺攤生活緬懷或致敬。阿輝黑輪據聞已經有四十年歷史,一直是在地人喜歡吃的下午點心,原本為隱藏版美食,後來透過媒體報導和部落格食記傳播下,成了外來遊客也會來嚐嚐的店。

阿輝黑輪

阿輝黑輪

阿輝黑輪

幾乎是銅板價,兩個人百來元就能滿足,招牌推薦:香腸、甜不辣、黑輪、紅茶和紅茶牛奶。(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阿輝黑輪

關東煮清湯採自助式,無限暢飲~

阿輝黑輪

甜不辣/黑輪/香腸/蝦捲/大腸(米腸)
炸甜不辣真是經典不敗,雖然不是那種非常驚喜的口味,但樸實耐吃,不必再沾任何調味品就蠻順口好吃;黑輪有分煮或炸,油炸後魚漿香氣更突出,吃起來也不敢油膩;香腸嚐來不肥膩,搭配生蒜片很夠味;蝦捲比較像便當菜,而米腸口感較為普通。

阿輝黑輪

阿輝黑輪

米血/苦瓜/蘿蔔
關東煮物味道清鮮,基礎口味 O.K.,原來苦瓜是苦瓜封(苦瓜鑲肉),特別喜歡這樣有鑲魚漿的做法;米血糕厚度頗厚,沾點甜辣醬會較好吃;蘿蔔清甜可口。

阿輝黑輪

阿輝黑輪

 

阿輝黑輪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林路121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0:30-18:45
公休:週一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