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第一家蚵嗲・廣福路超人氣炸物下午茶

如果午後行經八德廣福路,肯定會發現路邊有間老舊鐵皮屋圍滿人群!「第一家蚵嗲」(小時候的口味)開業超過20個年頭,每日炸出在地人和過路運將的下午茶,其中包有韭菜、高麗菜、肉絲和蚵仔的蚵嗲是最受歡迎的小吃,再點份蘿蔔糕、地瓜搭檔,記得用力擠上大量招牌蒜蓉醬來襯托菜甜,即是邪惡但又讓人抵擋不住的好食點心。

八德第一家蚵嗲

八德第一家蚵嗲

知名八德蚵嗲 第一家蚵嗲

印象之前開車路過廣福路時,就有發現怎麼這麼多車與人們停駐在路旁的鐵皮屋前,這時才知道原來這兒有一家老字號的炸物店「第一家蚵嗲」,讓黑桃產生好奇心,躍躍欲試那深受歡迎的蚵嗲!後來與居住中壢附近的朋友聊起,朋友同時推薦另一間「阿琴蚵嗲」。

店家位置在桃48廣福路上,近永豐路端,這兒是中壢和八德兩區重要的聯絡道路,因此來往車輛不少,加上有兩間蚵嗲店家,所以許多路過的上班族、運將們會停下來買點心。

八德第一家蚵嗲

八德第一家蚵嗲

八德第一家蚵嗲

客人自行填單、結帳,接著就是等待老闆叫號了。
店內供應的食物品項不複雜,除了湯與飲品外,都是以油炸方式料理,招牌推薦:蚵嗲、地瓜、香菇、韭菜捲。(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八德第一家蚵嗲

實際品嚐發現食物的味道沒有太多調味,主要是裹薄粉油炸,也因此網路鄉民及現場客人都大力推薦店家自己調配的蒜蓉醬,當下還發生一件有趣的事,由於黑桃是第一次探訪,一時搞不清楚哪瓶才是蒜蓉醬,一旁的客人見到黑桃拿錯,便說:「要用這個醬才好吃」,同時把醬料罐遞上。

八德第一家蚵嗲

蚵嗲」是當日最喜歡的品項,約有掌心那麼大,麵衣薄又酥脆,裡頭內餡有大量的韭菜混合高麗菜、青蔥,再加上醃過的肉絲、兩顆蚵仔,雖然名為蚵嗲,但其實海味部份不明顯,好吃的點在於內餡保有水分,可以嚐到蔬菜的甜味、脆口感,趁著熱騰騰品嚐,同時享受那燙口快感與酥脆爽度,而蒜蓉醬更襯托菜的甜味,的確有古早味。

八德第一家蚵嗲

肉絲比蚵仔多,韭菜炸焦會有點微苦感。

八德第一家蚵嗲

蘿蔔糕/豬血糕/韭菜捲

八德第一家蚵嗲

店家選用的蘿蔔糕是粉比例高的那種,粿本身沒有蘿蔔味,所幸店家調製的蒜蓉蘸醬會有加分的效果,讓清淡的蘿蔔糕吃起來較不無聊,厚度與份量有誠意,有飽足感。

八德第一家蚵嗲

八德第一家蚵嗲

豬血糕口感呈現外脆硬、內Q,登場時只有清淡的原味;韭菜捲味道「很韭菜」,能嚐到韭菜香與大火油炸的香,炸起來絲毫沒有乾柴,蠻有意思的。

八德第一家蚵嗲

八德第一家蚵嗲

 

第一家蚵嗲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廣福路888號旁(看地圖)
電話:0921-875579
營業時間:10:00-20:00
公休:不定休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