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榮路阿伯烤玉米・午後來支烤玉米解解饞

在嘉義火車站週邊散散步,尋找一攤沒有名稱的老字號烤玉米,當場景來到了新榮路與北榮街口處,那攤車被許多客人圍繞著且飄出陣陣香氣,就是這兒,就是「阿伯烤玉米」。之前在 Google 上叫「烤玉米」(後已更新),嘉義人對其有多種稱呼,如新榮路烤玉米、玉山銀行烤玉米、前三商百貨烤玉米或 NOVA 烤玉米等等,阿伯經營夯番麥已有一甲子歲月,熟練地將每支玉米裹上香濃醬料,從嘴裡竄出的芝麻香佐上Q彈口感,讓人喜歡。

新榮路阿伯烤玉米

新榮路阿伯烤玉米

嘉義烤玉米老攤 阿伯烤玉米

根據網路鄉民的消息,阿伯烤玉米在2021年9月搬遷回自家營業,地址:嘉義市中山路532巷53號。

愛吃烤玉米的人們可能會知道嘉義的阿婆烤玉米相當出名,但在幾個阿嬤長輩烤玉米中,另有一攤「阿伯烤玉米」也是口碑老字號,默默地在街頭夯番麥六十年,人氣可是不遑多讓!由於無店名,多數人以鄰近商家或路名稱呼,擺攤位置在新榮路與北榮街交界處

新榮路阿伯烤玉米

新榮路阿伯烤玉米

阿伯烤玉米營業時間正好是下午茶時段,不少嘉義在地人會來此購買當作吃點心,黑桃探訪這日適逢農曆新年假期間,詢問攤上正在幫忙的女生怎麼過年沒休息、夏天有賣嗎?
她笑說:「有啊,因為他愛錢。」
聽到這回答實在很難忍住不笑,總之阿伯烤玉米四季都有賣,出攤時間會看心情。

新榮路阿伯烤玉米

玉米可挑Q或軟一點的,以目視方式計價,價格大約落在每支三十幾至四十元左右,在北台灣如此碳火生烤玉米的價格可能要七八十元,在嘉義可以買兩支,很親切。
嘉義烤玉米的醬料較多層、厚刷,北部主要以醬油膏和沙茶醬,嘉義則多了麻醬,從阿伯攤上的工作區可見五種醬料,應該為芝麻醬、特調醬、蒜汁、辣椒和豬油。

新榮路阿伯烤玉米

新榮路阿伯烤玉米

新榮路阿伯烤玉米

一拿到玉米直接在路邊啃起來,初入口最先竄出麻醬香氣,接著感受到玉米表面有糖粒的存在,雖然加了辣但吃起來還是偏甜些,整體醬香濃厚、玉米軟Q,有些古早味烤肉攤也會在醬料中加入糖,也許是想利用香甜感讓客人迷上,同時平衡掉其他醬料的鹹度,口味重但不過鹹,很有嘉義風味的烤玉米!親切價格加上全年營業,之後來到嘉義會想再度購買。

新榮路阿伯烤玉米

新榮路阿伯烤玉米

新榮路阿伯烤玉米

目前黑桃已經收集嘉義四攤著名烤玉米:成仁街阿婆烤玉米鎮天宮烤玉米阿桃烤蕃麥新榮路阿伯烤玉米,口袋名單還有兩間,集完再奉上嘉義烤玉米懶人包 smile

 

阿伯烤玉米
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32巷53號(看地圖)
地址:嘉義市西區北榮街209號
電話:0935846702
營業時間:15:00-23:00
公休:不定休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更新日期|2022.6.8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