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美食|瘦仔麵攤(瘦仔扁食麵)・強大的古早味

藏身在民宅、北港光明路巷內的隱藏版美食「瘦仔麵攤」(瘦仔扁食麵),自然飄香的古早味讓人一吃驚艷!看似平凡無奇的乾麵居然竄出溫暖人心的微鹹油香調,還有不可錯過的手感扁食搭配大骨湯頭、每日限量的骨仔肉,坐在阿嬤家裡啖傳統小吃,彷彿回到兒時那種單純的美好,好強大的經典魅力。

瘦仔麵攤

瘦仔麵攤

北港隱藏版小吃 瘦仔扁食麵

在瘦仔斜對面的「光明路無名鱔魚麵」是黑桃很喜歡的推薦店,有回帶著朋友來嚐鮮而撲空,轉而探訪沒有店名招牌的「瘦仔麵攤」,看起來充滿歲月感的麵攤與老屋相互應,第一次用餐時還不知道其厲害之處,當時只覺得扁食挺不錯的,大骨湯頭很紮實。

後來才知這攤也是超過40年的老擔,每日下午四點多開始營業,根據黑媽說,瘦仔的細麵條是自製,而日本節目「大口吃遍台灣」採訪時,店家介紹扁食皮是自家手工擀的,從爺爺時代傳承至今。

瘦仔麵攤

無標示店名、沒有招牌的麵攤,有人稱阿嬤扁食麵、阿嬤麵攤;北港發行刊物「媽祖宮口食庶饈」則標示為「瘦仔錦滷麵扁食麵」。在二訪前,黑桃撲空數次,這回特地問阿嬤哪天是公休日?阿嬤說兒子若是去當義工,就會沒賣,在桃詢問後拍攝,阿嬤也開心地一起入鏡,真可愛。

瘦仔麵攤

門前的傳統攤車有歲月的痕跡,目前北港不少老字號小吃店都還能見到,時間彷彿在北港鎮上走的較慢,老事物消逝的速度相對放緩,每次回到雲嘉地區總是感到特別放鬆。

瘦仔麵攤

瘦仔麵攤

 

瘦仔麵攤菜單

瘦仔供應的餐點走傳統風味,樣式不多,主要以麵食搭配滷菜,早期還有賣香菇肉羹麵,現在沒賣了,扁食、乾麵、麻醬麵各有客群擁戴,另有每日少量的骨仔肉,內行的老饕才知道,價格親民、口味紮實。(2022年每份價格調漲為35元|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瘦仔麵攤

 

別看這碗淺淡樸素的「乾麵」,若喜歡簡單古早味的人一定要嚐試看看。乾麵以細麵為麵體,是店家自製的麵條,拌上豬油、油蔥、蒜泥、特調清醬油,再放幾片瘦肉,端上桌時僅看外觀,會疑惑是什麼口味乾麵?麵條口感Q,入口漸漸現出醬料混合的氣味,微鹹調搭配油香、蒜香,整體不油膩,清香又耐吃,桃個人喜歡,是一段時間會想念的味道。

瘦仔麵攤

瘦仔麵攤

麻醬麵」與一般店家不同之處在於瘦仔還另外澆淋豆干肉燥,使得整碗麵感覺更豐富與超值,香濃麻醬緊緊裹附白麵,同時將肉燥一起帶上,口感滑順又融入肉香和醬香,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瘦仔麵攤

瘦仔麵攤

扁食湯」以大骨湯為基礎,喝起來順香微甜,扁食包的扎實,內餡豬肉搭配油蔥與醬油調味,整體口感有彈性,外皮不會糊爛,喜歡。

瘦仔麵攤

瘦仔麵攤

切魯菜淋上店家調製的油膏,不死鹹帶著甘甜味,會有涮嘴的魔力!發現北港幾間老攤的醬油膏大多有這樣的特色,而限量的骨仔肉因為黑桃不吃,喜歡的人有機會可詢問老闆。

瘦仔麵攤

瘦仔麵攤

瘦仔麵攤

瘦仔麵攤

瘦仔麵攤

瘦仔麵攤

 

瘦仔麵攤(瘦仔扁食麵)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光明路1號(看地圖)
電話:05-7838408
營業時間:16:30-21:00
公休:不定休
FB:瘦仔麵攤

✎延伸閱讀|雲林旅遊美食懶人包總整理
✎延伸閱讀|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