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歐風肉舖裡的牛排漢堡

從台中大坑發跡竄紅的歐風肉舖,因推出漢堡餐而大受歡迎!「柴窯火腿製造所」(Brick Oven Ham Workshop)創辦人將在日本和歐洲學習的燻製肉品技術帶回台灣,供應優質肉品食材給饕客們,卻意外透過現做三明治、手工漢堡料理更加火紅,那自製的美味讓人魂牽夢縈!2017年8月北上進軍新竹餐飲市場,用牛排漢堡攻佔北台灣人的味蕾(2021年原址改由 Butcher by Lanpengyou 屠夫漢堡經營)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關新路美食 Butcher

? 2021年原址改由 Butcher by Lanpengyou 屠夫漢堡經營,風格無太大變化。

柴窯火腿製造所」(Brick Oven Ham Workshop)是間有個性的風格型店,即便主業為燻製、熟成肉品加工的肉舖,但從台中的漢堡外帶店樹立了很有意思的調性,讓人印象深刻!由於漢堡太熱門以至於老闆經常強調開的是肉舖,不是餐廳(笑)。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柴窯火腿製造所新竹店選點在關新一帶區域,這兒是美食戰區,開在大樓建築的店面雖然低調,但食客們總能循著氣味找到!沈穩黑色調搭配簡約工業風格,豬仔品牌商標看起來古典又時尚。
這天與吃喝玩樂團老友們一起來柴窯約會,據聞太晚到會等很久所以打算衝開店,因此10點半未到就抵達,前面停車場與路邊停車格都還有位子,幸運!10點半店家準時開門迎客,入內需先點餐再找位子。

 

內用規則:(實際依照現場公告)

  • 採自助式。
  • 先點餐後入座。
  • 現點現做需耐心等候。
  • 若有人排隊,用餐限時上餐後1小時。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目前為三層樓營業空間,但樓板面積不大,座位數實在不多,一二樓加起來約莫30個位子,三樓視情況開放(有10幾個位子)。
之前看《台灣1001個故事》介紹,柴窯火腿製造所老闆從旅遊領隊轉業,跑去日本和歐洲店家當學徒,回台後自己蓋窯燻肉,而本來只是單純經營肉舖,後來開設廚藝教室指導媽媽們怎麼利用培根、火腿做料理,結果現場製作的三明治大受歡迎,意外發展出販售肉品餐點。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店內供應的漢堡品項不算多,可都算是招牌口味,偶爾會推出菜單上沒有的限定口味漢堡,其中最殘酷的即是每日限量的「肩小排肉蛋吐司」,好像只有個位數份量而已(5?),另外端看價格好像不便宜,但店內自製比例高,肉品品質不錯,目前餐飲市場上主打手工漢堡的多是差不多價位。
價格是單個漢堡的價錢,另有推出成年方案未成年方案去油解膩方案,主要差異在於飲品部份。(店家不定期更新菜單請依據店家FB為主,菜單取自店家公告)
招牌推薦:墨西哥牛肉堡、肩小排肉蛋吐司、焦糖洋蔥豬肉堡。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墨西哥牛肉堡」選用Prime等級牛肉製成絞肉漢堡排,搭配自製漢堡麵包、芝麻葉、番茄、切達起司與墨西哥辣椒,整體沒有過多調味,單純突顯每種食材的特色,其中墨西哥辣椒有畫龍點睛之效,辣中帶甜的滋味很美味,喜歡店家自製的墨西哥辣椒!對了,店家自製的培根口感不錯,香氣棒。

麵包有煎烤過,表面帶點酥味感,內層則是口感柔軟;漢堡肉厚度漂亮,肉汁不算多,肉香溫柔帶微甜,大概煎烤至7分熟度,部分帶點筋,表現出與一般較奔放的美式牛肉漢堡不同;食材搭配佐上芝麻葉多了韻味,起司圓潤香氣幫襯牛肉,吃起來爽度高,份量也足,喜歡。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肩小排肉蛋吐司」是每日限量餐點,同樣選用Prime等級肩小排,牛排切片後夾入自製麵包裡,肉質嫩彈且香甜,而麵包抹上蒜味奶油再烤過,麵包口感不錯,外酥內軟,不過有一較可惜部份即是蒜味醬似乎抹太多,搶味且讓整體吃起來偏油,有點搶了牛肉的鋒頭,與牛肉堡比較下,喜歡牛肉堡更多。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焦糖洋蔥豬肉堡」本來不是特別期待的,卻意外讓人非常喜歡!
以紅酒豬肉搭配培根、芝麻葉、焦糖洋蔥及起司等配料,紮實的豬肉排雖然不會大爆汁,但肉香清甜無腥味,佐上培根的肉香及焦糖洋蔥的甜味,那股香甜感真讓人著迷,喜歡!如果再訪肯定會想要點這款豬肉堡。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紐奧良雞腿堡」份量超大,應該是漢堡的兩倍大,建議兩人分享。
煎烤雞腿排有鮮明的香料氣味和烤肉香,肉質沒有因為煎烤而變乾口,大量起司融化在肉排上,再配上特製醬料與芝麻葉,味道層次不單調,不過這款雞腿堡使用切達起司,所以整體鹹香調會比較重一點。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金黃脆薯」薯條本身香脆不油膩,單吃很棒,再搭配店家自製的墨西哥蒜味醬超好吃!那一小碟醬很快就被沾完,過癮。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不愛汽水也無法喝啤酒便選了「去油解膩方案」,有蜜香紅茶與碧螺春可挑,茶飲是與新竹在地店家「飲川」合作,冷泡北埔蜜香紅茶算甘口,香氣一般,喝起來沒有澀感,順口且真的會解膩。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新竹柴窯火腿製造所

 

-僅收現金/無服務費/人多用餐限時
-詳細訂餐/訂位規則請至店家FB確認

柴窯火腿製造所-新竹店(改屠夫漢堡)
地址:新竹市東區關新二街141號(看地圖)
電話:03-5770009
營業時間:10:30-20:50
公休:週一
FB:Butcher by lanpengyou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