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島上西西・秘境綠蔭間的璞恬舒食

島上西西」藏在嘉義市近郊的舊社區之中,那隱身綠蔭後的奇妙空間,走進屋內由多道弧形線條領入藝文氛圍裡,恬靜的舒服讓人欣喜來到這座小島,而從廚房端出的冷壓果汁、慢食料理和手沖咖啡洗滌了味蕾了的包袱,舒爽了胃脾,再依著牆、臨著窗放空,即獲得有微暖溫度的美好時光。找一天空檔,來東洋新邨這兒登島吧~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

嘉義私房早午餐 島上西西

因為有定期關注「Daisy的雜貨店」,而知道「島上西西」的存在。於2018年5月正式誕生的島上西西,接手供應蔬食的鼠麴草餐廳空間,一開始取名為CC果汁店,後來則不想受限果汁型態再度更名為島上西西,可愛的店名讓人一看就記得!當然作為Daisy的雜貨店的姐妹店,肯定不是單純賣吃的,裡頭有二手書籍租閱、手作課程活動、自製食品販售等。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位於文雅國小旁,這一帶也稱為嘉義的小天母,住宅區瀰漫著一股清幽的寧靜,由於距離市區有一大段距離,一般遊客可能不太會往這裡頭遊逛,而顯得特別靜謐,附近有間手工漢堡店「樂檸文雅」(2019年底暫停營業),即是「樂檸漢堡」的創始總店,目前已是朝連鎖規模展店的嘉義在地品牌。

島上西西

推開門走進島上西西,有點地中海風格、有點手感調性,揉和成輕盈的藝術氣息,空間中有大大小小的弧形勾勒出如洞穴屋的個性,再對比廚房料理區的明亮感,心情從一開始的好奇變成期待等會的味覺旅程。

空間裡有許多書籍,在店內可以免費閱讀,只要再放回原來的位置就行,另有推出租閱服務,有需要的朋友不妨詢問店家。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賣什麼?冷壓新鮮果汁是最初開店的特色,後來再增加慢食料理,當然也有手沖咖啡、下午茶點心、自製鬆餅等,食材選用在地小農生產,追求自然真味。
特色推薦:冷壓慢磨果汁系列、自製優格、香料烤五花豬等。(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

杏鮑菇鯷魚炒蛋」一份讓味蕾回歸單純的好食簡餐,別看餐盤裡的食物很平凡,黑桃一致覺得吃起來讓人感覺相當舒服,有別於一般類似早午餐搭配的生菜,蔬菜透過清炒或用烤烹調成溫沙拉,香氣與口味更好。
炒蛋部份倒是不像菜單裡說明是搭配九層塔,吃起來是茴香的香氣,一直覺得茴香是相當特別的蔬菜,氣味具辨識度,而且有解膩的效果,使得炒蛋嫩口、不膩口的好吃。花生抹醬麵包烤至外層有點脆脆的,再抹上厚厚的顆粒花生醬,整份慢食餐口味協調可口。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

淋上柚花蜂蜜自製鬆餅」以單純且優質的食材製作,鬆餅造型有點特別,搭配乳香鮮奶油及蜂蜜,簡單順口。

島上西西

熱帶/粉紅肌」選用鳳梨、蘋果、檸檬及甜菜根冷壓,漂亮的粉紅色是甜菜根自然的顏色,喝起來一會兒蘋果、一下又有檸檬香,還有甜菜根有點土味的滋味,酸甜度剛好,喜歡。

島上西西

耶加雪菲/日曬/孔家小農合作社」喝來果酸與微苦同時出現,然後轉為甘醇和甜感尾韻。

島上西西

看見櫃檯區的點心盤有瑪德蓮,馬上詢問店家是不是有供應?
栗子造型實在可愛,個頭頗大,回烤趁熱吃,香香的、鬆軟不乾口。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

 

島上西西
地址:嘉義市東區東洋新邨603號(看地圖)
電話:05-2753578
營業時間:11:00-18:00
公休日:週三/週四
FB:島上西西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