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雞家莊・台菜料理與雞蛋布丁的經典老滋味

以雞肉料理而聞名的台北老字號台菜餐廳「雞家莊」(Chi Chia Chuang),創始老闆因擁有雞肉販背景並轉而開設餐廳,選用放山雞與優質食材、多道紮實工序烹調,讓每口雞肉都能嚐到嫩彈及香甜感,其中鎮店之寶-三味雞雞飯雞蛋布丁聯手演繹出有暖度的經典古早味饗宴,雋永美味跨越世代,帶領味蕾進入時光隧道。被評為嚴選台北老味道餐廳之一,入選「2018-2021台北米其林餐盤」(The Plate MICHELIN)、「2022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

雞家莊

雞家莊

台北老味道餐廳 雞家莊

之前與老朋友相聚在青葉台灣料理,走逛條通商圈見到「雞家莊」招牌,因喜歡台菜而默契約定下回就挑雞家莊約會吧。「雞家莊」創立於1974年,在台北市有兩間店,本店位於長春路,分店在六條通,兩間皆是超過40年的老店,店齡只差幾個月而已,因為收集台北老味道便選擇本店。

雞家莊

喜歡這種老派、有點難以具體形容的台灣風格,看似有點舊也不是真舊的餐廳外觀和店格,真有回到過去的感覺,好像趕上父母那時七零年代的時空。望著櫥窗裡的雞隻、玻璃門的雞圖紋商標,道地的復古就是迷人。

雞家莊

雞家莊

雞家莊位於長春路的餐廳,營業面積不小,可同時接待不少饕客,在餐廳內服務的員工大多資深,有某種特別親切的安心感,這跟高記本店用餐的氛圍很接近。

一進門,大夥被櫥窗裡吊掛的雞肉、豬腸門簾給吸住眼球,特別是那腸子一串串可真讓人會心一笑,接著就是各式各樣的雞裝飾,本來想在餐廳裡細數到底有多少隻雞,但假日用餐人潮眾,為了不妨礙他人而作罷(笑)。

雞家莊

雞家莊

雞家莊

雞家莊

雞家莊

 

雞家莊菜單

雞家莊為傳統台菜風格,因此翻開菜單會發現許多熟悉的家常菜色在其中,甚至有蚵仔煎呀!整體來說份量不大、價格中上。(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招牌推薦:三味雞、雞家豆腐、沙茶豬心、三杯雞、蚵卷、雞卷、雞飯、菜甫蛋、雞蛋布丁。

雞家莊

雞家莊

雞家莊

雞家莊

雞家莊

 

鎮店之寶「雞飯」是採人頭計費,乍看50元好像很貴,但餐廳似乎沒限制客人吃幾碗,朋友笑說就當這50元是飯錢和布丁費用。
雞飯為雞家莊的招牌,最大特色即是在白米加入蒜味雞湯、雞油去炊煮,米飯成品有淡黃色澤,口感飽滿,真的帶有蒜香氣味,好吃,直接連吃兩碗呀。

雞家莊

三味雞」選用台東放山雞用滷汁悶煮熟成,以三款不同種、不同味道的切雞肉為組合,同時附上甜辣醬、薑味鹹雞汁蘸醬與酸菜絲搭配。
分別有烏骨雞、白斬、燻雞,三種皆表現出嫩口香甜的肉質口感,特別是白斬雞的甜味很迷人;烏骨雞紮實又香,而燻雞的雞皮頗讓同行朋友喜愛!酸菜帶有微甜,很涮嘴,整體而言是美味的雞肉切盤,就是貴吃了些(笑)。

雞家莊

雞家莊

雞家莊

雞家豆腐」登場時實在俏皮,餐廳使用磁製雞型上蓋呈現復古且具有品牌色彩,不過一下子服務員就會收走。
看似平凡普通的豆腐料理,以雞肉細丁、嫩豆腐為主食材,用蠔油、麻油、辣椒、薑末調味,整體偏紅燒風格,柔嫩滑順口感佐上馥郁醬汁,的確非常下飯,特別是與店家招牌雞飯很合拍。

雞家莊

雞家莊

扁魚白菜」ㄧ登桌就嗅到扁魚的氣味,白菜煮至軟爛,裡頭還有嫩口雞肉在其中,扁魚煸出香氣貫穿整道菜的主調,接著同時出現菇香、菜甜。

雞家莊

雞家莊

本來想點「雞卷」,但朋友說一次點太多雞料理了便改選「蚵卷」,皮薄脆,內餡飽滿又水潤,蚵仔鮮味佐上胡椒香、菜甜,真的貴吃,不然想多叫兩卷呢。

雞家莊

雞家莊

菜甫蛋」烘出的厚度與形狀很美,口感嫩能保有水潤感,菜脯有香不鹹,呈現較淡雅的風格,下飯的好滋味。

雞家莊

雞家莊

絲瓜煎」是一道很妙的菜,結合了炒絲瓜和蚵仔煎的特色,將炒櫻花蝦炒絲瓜封在如麻糬感的麵餅裡,絲瓜脆甜,櫻花蝦香氣奔放,餅皮本身有鹹香,口感很像麻糬,吃起來有飽足感,這道菜有人覺得 O.K,有人不喜歡。

雞家莊

雞家莊

蝦仁卷」彷彿高級版的生菜沙拉,在花枝肚內填入蝦仁、漬小黃瓜和火腿,海潮味不算亮眼,生菜與沙拉醬氣味鮮明,爽口,但沒特別驚艷,當初看電視介紹,是辜成允先生來此用餐常點的菜色。

雞家莊

鳳梨苦瓜雞湯」湯頭喝來清鮮甘口,綠苦瓜微苦,醃漬鳳梨的鹹度略高,因此這天喝的湯偏鹹,美味的點在於裡頭的雞肉份量不少,且肉質紮實滑嫩,雞肉真的好吃。

雞家莊

雞家莊

雞家莊

雞蛋布丁」同樣為雞家莊招牌,純手工烤布丁滿溢馥郁蛋香,焦糖汁不甜膩,好吃!餐後店家會贈送一份,很喜歡!之前吃青葉餐廳時,也會點份布丁作為 Ending。

雞家莊

雞家莊

40年如一日呀 : )

 

-長春路本店:中山站3號出口,再步行800公尺
-六條通分店:中山站2號出口,再步行400公尺

雞家莊-本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55號(看地圖)
電話:02-2581-5954
營業時間:11:00-22:00
FB:雞家莊與雞家莊六條店


雞家莊-六條通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9號(看地圖)
電話:02-2541-8261
營業時間:11:30-21:30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