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中山路老店魯熟肉(羅古早味)・不斑駁的招牌古早味

在那逐漸斑駁的扛棒下,每日傍晚都會上演排隊點菜的戲碼!「中山路老店魯熟肉」(羅古早味)是間搞不清楚到底叫什麼的切仔麵魯熟肉小吃店,無店名但好像又有幾種不同稱呼,儘管不確定名字,但食客們總記得那樸實的古早味米苔目、鎮店三寶——芋頭卷天婦羅蝦餅之美味,用味蕾記憶著位置與店舖樣貌。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嘉義美食魯熟肉老店 羅古早味

在嘉義,一日三餐都能找到魯熟肉可吃,獨特的切手路菜的飲食文化主要在嘉義或台南常見,與一般北部「黑白切」有著更講究的手作部份,而這些傳承經典精神的小菜其實一點也不小、不凡,之於不敢吃腹內料理的黑桃來說,也能安心體驗魯熟肉的魅力。

位於中山路的魯熟肉老店,是應該叫它中山路老店魯熟肉呢?還是稱作中山路老店米苔目羅古早味老羅古早味,還是循著店家老闆上衣印的「諸羅-羅古早味」?由於無店名,以至於有眾多分歧的稱呼(笑)。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在未開門營業時,店家的招牌也深深吸引黑桃的目光,之前兩人還在騎樓大猜背後究竟是什麼美容院?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中山路老店每日傍晚營業,公休甚少,一直是當地人的晚餐去處,店家老闆兄弟檔承襲了父親的攤子與味道,至少已是間超過一甲子的老字號,處處可看到關於時光的痕跡!才開店沒一會,騎樓中的座位便坐滿客人,另一路則是擠在小菜區前的隊伍,生意相當好,晚來可能有些好料就搶不到了。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望著牆上餐牌的價格數字,這樣的售價用現在的物價消費去看,實在親切的可以!主食與湯品皆是銅板價格,是個買不到一旁犬型雞蛋糕的金額,而切魯熟肉和涼菜則是另外看食材計價。(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招牌推薦:米苔目、魯肉飯、芋頭卷、天婦羅、蝦餅、滷虱目魚頭、豬肺。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店家特調油膏清爽不過鹹,多了蒜泥融合其中使得更夠味,可算是百搭蘸醬,主要用來搭配豬肝、豬腸之類切菜,另也可再添點芥末。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先前在阿財點心黑人魯熟肉有吃到美味蟳糕的經驗,爾後見到蟳糕便有興趣嚐試。中山路老店的「蟳粿」(橘色切塊)倒是沒什麼記憶點,口感略粉、沒海陸香氣,似乎僅能靠店家特調蘸醬添味。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桃個人覺得除了鎮店三寶,滷虱目魚頭也是值得嚐嚐的品項,滷的相當入味,滋味甘甜鮮美,豐富的膠質吃起來超迷人,當場對黑哥說「早知道要點兩份」。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芋頭卷」鹹香又酥脆,還有清香的芋頭味瀰漫,店家選用越南春捲皮作為外皮,炸過後是薄又脆,口感俐落,芋頭簽融合了肉香及油蔥味,與清甜的湯麵很合拍,喜歡。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天婦羅」同樣煎炸至外表酥脆,紮實的魚漿加有牛蒡絲,牛蒡的氣味鮮明,也蠻喜歡的。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蝦餅」有點像是台式可樂餅,粉漿內餡包含了蝦仁和玉米粒,炸到外皮超級酥脆狀,油香結合椒鹽的香鹹味,店家的炸物彷彿就是針對湯麵而設計的,平衡了油膩,又滿足想吃炸物的愉悅。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湯頭使用川燙魯熟肉的湯汁再加入肉燥、豆芽,整體喝起來有淡香肉味、清甜感,「米苔目」口感Q彈,整體雖然沒什麼驚喜,恰如其分地表現樸實的古早味,舒服。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粿仔條口感較軟綿些,湯頭依舊清甜,在魯熟肉小吃店中,飯麵主食只是配角。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嘉義飲食店的涼菜都是川燙後冰鎮,主要蘸店家特調醬汁佐味,吃起來特別清爽。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中山路老店魯熟肉

 

嘉義市中山路老店切仔麵、魯熟肉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山路192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7:30-22:45
公休:不定休,FB及店頭公告
FB:諸羅-羅古早味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