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正老牌草魚湯・鮮嫩魚粥從傍晚賣到早餐

每日現殺活魚,從傍晚賣到隔天早上,日復一日滾煮著草魚,那一碗草魚粥是老嘉義人的早餐或宵夜,更是早期運將們補充精力的好地方。「正老牌草魚湯」以新鮮做號召,看似簡單又平凡的草魚全餐,跳耀出鮮甜滋味!內行的吃頭吃尾,要飽足的挑魚肉,再佐上一碗魯肉飯、來份川燙魚卵,不用花大錢即獲得心滿意足。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嘉義早餐與宵夜 正老牌草魚粥

正老牌草魚湯」是嘉義老字號小吃名店,開業至今已超過半個世紀,目前傳承至第三代,其店舖位置屬嘉義後火車站商圈,還真不是一般遊客會走跳的區域。在過去還沒有高速公路的年代,因為省道車潮熱絡,正老牌成了運將司機們很喜歡的店,而且最先從半夜2點做宵夜生意,漸漸延長供餐時間,直至今日是從晚餐賣到隔日早餐,相當長時段的打拼呀。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店門一開就有客人上門,外帶內用都不少,送餐快,相對翻桌率高。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僅賣草魚單一食材,店家每日進貨活魚、自行處理,所以除了魚肉、頭尾部份,還有菜單上沒有列出的魚卵、魚內臟等小菜,在點餐時詢問店家人員即可。(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人家說內行的饕客挑魚頭吃,所以這兒的魚頭是秤重賣,大概一份一百多元;魚尾部份魚刺會多些,但膠質多;魚肉接受度高,所以銷得比較快,就看個人喜好挑選了。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草魚肉粥」看來份量挺有誠意,魚肉大塊,口感質地柔嫩,軟嫩恰到好處,沒有土味及腥味,湯頭清甜不複雜,混合薑絲與蔥花的辛香,爽口鮮美。粥的呈現方式是湯飯,不是傳統熬粥那種,但口感還算是流暢,魚肉沾些芥末醬油,更襯托出甜味。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草魚尾湯」肉的份量明顯比草魚肉粥少,不過肉質口感更滑溜,還有膠質感,清甜依舊,只是吃起來稍微不過癮,若是喜歡肉量多一點的,建議選草魚肉項目。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魚卵」只以川燙方式料理,再由店家剪開、淋上醬油膏。初入口會覺得較乾鬆,有啵啵QQ口感,但越吃越涮嘴,一口魚卵一口魚湯還蠻搭的,無腥味。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魯肉飯」屬油脂不豐厚的那種,瘦肉較多,滋味偏向單純的鹹醬香,澆淋在白飯上,整體口感較濕潤,沒有邪惡油花的華麗感,樸實不太有驚喜,黑桃覺得這裡的草魚料理比較值得一吃,不過看得隔壁桌的男客群,每人都是兩碗魯肉飯配一份草魚肉湯,所以味覺真的是非常主觀的事情。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在黑哥的記憶中,曾有過印象極佳的嘉義草魚粥,原本兩人一直以為是博愛路這間,結果餐後黑哥說:「好像不是這間欸」,回家後問老爸,原來還有一間位於嘉義西榮街的正老牌,不知道兩間是否有關聯。

 

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地址:嘉義市西區博愛路二段13號(看地圖)
電話:05-2338910
營業時間:17:00-隔天10:00
公休:週日
FB:嘉義正老牌草魚湯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