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生工寓 coffee essential・約妳在民生社區綠蔭裡喝咖啡

想和妳在民生社區的綠蔭裡一起喝杯咖啡,就約在那間「民生工寓」(coffee essential)。硬派工業風格的咖啡廳與民生社區的綠樹森林,聯手構築出一處適合上網辦公、約會相聚的基地,在裡頭沈浸光影或植物交織的清新浪漫,享受著濃醇咖啡及手工甜點,將一日最美好的時光在此揮霍!偶爾想一個人待著,同樣適合。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民生社區咖啡 民生工寓,平日不限時咖啡店

台北民生社區是城市裡許多人嚮往的居住區域,那兒有如小型森林般,充滿鬱鬱蔥蔥的綠意,散步其中能感受都市裡另一種慢活節奏,而錯落其中的餐廳與咖啡館便直接延續了這樣的美好。

民生工寓」(coffee essential)就藏在民生社區某一街巷內,店前的綠色隧道很幽美,置身其中彷彿遠離了喧囂,而咖啡廳被植物稍微遮掩,但自臨街的玻璃屋空間透出一股悠閒氛圍,誘人想與裡頭的客人一樣,入內享受喝杯咖啡的好時光。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自2013年8月開業至今,已經超過五個年頭,是台北相當出名的咖啡廳,由於平日是不限時的,加上店內座位有設置插座,因此不少客人會帶著筆電來這工作,而且座位設計符合多種使用情境,如一個人來工作的、兩人來約會喝下午茶的、三四人聚會或討論事情等,在民生工寓都能被滿足。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主體空間以工業風格為主,裸露的紅磚牆面搭配金屬材質,整體略帶剛硬個性,但微醺燈光又柔和了那股硬質冷調,而前後方兩區域則擁有自然光挹注,是偏愛採光良好之客人的必坐王位(笑)!

這天由住在民生社區的朋友 Kathy 帶領前來,她經常一個人帶著筆電到民生工寓喝咖啡,來過多次也喜歡,因此帶桃一起來,那日兩人近下午五點到訪,看見窗邊四人座好喜歡,便詢問店員是否可以坐那邊。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主要供應手沖單品、義式咖啡、茶飲、手工甜點及輕食,好評推薦:黑糖卡布奇諾、芝麻牛奶、莓果冰沙、重乳酪蛋糕、BLT 三明治、拷克太太。(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黑糖卡布奇諾 $170
黑糖卡布奇諾」表層炙了一層烤黑糖,香氣佳,順口圓滑的甜度延伸至卡布裡頭,咖啡香氣有層次、微苦甘醇,雖然屬香甜感較明顯的咖啡飲品,但整體不甜膩!低溫時會覺得比較甜一點。

民生工寓

季風奶茶 $200
季風奶茶」採現點現煮,需要一點時間等候。喝來茶味鮮明,口感溫潤也滑順,是讓人有好感的風味奶茶。

民生工寓

重乳酪蛋糕 $170
外型神似半熟蛋糕,「重乳酪蛋糕」是好評推薦甜點,質地濕潤度剛好,口感綿密細滑,乳酪的酸香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上頭再佐上藍莓果醬、帶著有乳味且香甜的奶油乳酪餡,搭配協調也不甜膩。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BLT 三明治 $190
三明治口味走清爽路線,吐司部份烤至較為乾、酥脆,內餡為嫩煎蛋搭配蕃茄片、綠芽菜、生菜及培根,佐芥末子沙拉醬,嚐起來覺得爽口但也夠味,至於吐司烤到偏乾的設定,端看個人喜好而定,桃自己是不喜歡吐司被生菜和醬料用濕的那種,所以這樣的乾度可以接受。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屋內藏有「民生工寓」四字,有機會來玩一下集字遊戲~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

民生工寓具備頗為舒適的空間,供應還不錯的餐食,是讓人會想再回訪的咖啡廳。

 

-松山機場站3號出口,步行950公尺可達
-台北小巨蛋站5號出口,步行850公尺可達

-提供WIFI/有插座/假日限時3小時
-僅收現金/無服務費/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民生工寓 coffee essential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6巷1弄3號(看地圖)
電話:02-8712-1220
平日營業時間:12:00-21:00
假日營業時間:10:00-21:00
FB:民生工寓 coffee essential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