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花麵包店・心花綻放的美味麵包屋(中西區)

從高雄岡山的白色屋子跳至台南舊城的古味房間,一間擁有古董色調麵包店是如此令人喜歡,在這裡味蕾被討好了,於是心花綻放。「小花麵包店」一週僅營業一天或兩天,藏匿於二樓的小舖與古道具傢俬店為鄰,麵包香氣在懷舊空間裡流動瀰漫,讓客人的麵包魂隨著可頌和肉桂卷那一層一圈的爽脆,無可抵抗地掉進美味漩渦。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台南古董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 2018年5月結束台南店,搬至嘉義,同年8月開幕|?嘉義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誕生於2015年11月,前身還有關於義大利麵、迷路麵包的故事,而又在2017年9月搬到台南中西區,雖然靠近海安路旅遊熱點中,但藏身在看不出端倪的二樓空間裡開店,似乎延續最初在高雄岡山的隱密特色。

小花麵包店

靠著口碑行銷、IG 打卡宣傳助力,目前每週僅營業兩天的模式,開店前便會出現排隊人潮,人龍比店家招牌還明顯!黑桃是在星期一的營業日探訪,發現開店初最多人,大概消化掉第一波客人,麵包店會清幽許多,或許挑個下午一兩點來還不用這麼花費時間排隊?(主要是結帳流程緩慢)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登上二樓如尋寶倉庫般的場域,擺放有致的老傢俱與麵包香氣搶風采,在還沒正式進入小花前,雅緻的古董家具深深吸引桃的目光,而與「roomy 傢俱工藝」為鄰的玻璃小屋就是麵包店,小小的,沒有太多硬體卻散發古樸韻味,瀰漫法式鄉村風情、懷舊況味、看似不經意的美感 Sense。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店長主外,小奕麵包師傅主內,雖然只有一張大桌和兩個木櫃展示麵包,但期間小花媽媽會一直補充麵包,倒是沒產生怕買不到麵包的恐懼(笑)。
清麗的光影散落在麵包上,襯托出麵包的立體感與紋理,好多時候以為眼前出現的是雜誌畫面,不同器皿盛裝擺設同時展現小花的美感,在探店前後追溯店家 FB 貼文,發覺她就像個生活詩人,將日常與麵包寫出動人的詩篇,也因為細膩之故,會將每一個麵包裝進紙袋,再與每位客人說明一些事項。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每個營業日推出約20餘款麵包,以歐式麵包為主,標榜培養酵母、低溫發酵,人氣推薦:可頌系列肉桂小山丘法式黑糖千層酥拖鞋麵包國王卡士達藍莓乳酪法國果醬布里歐黑糖吐司等。(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若不是顧及旅行方便及麵包最佳口感時效,真希望多買一些!特別是在吃過「肉桂小山丘」後,好悔恨只買一個,真的。
黑桃將小花麵包帶回「友愛街旅館」的共享空間,沖了杯紅茶搭配,最先品嚐「肉桂小山丘」和「抹茶可頌」,兩者皆具備多層次爽脆的口感,那俐落的酥脆沒有油膩相隨,肉桂香氣馥郁,引出一些焦香;抹茶清新漸濃,內層組織柔軟且漂亮,的確好吃,看來小花不僅有話題性,還有真功夫。
拖鞋麵包」表現不俗,外脆內韌,麵粉香氣竄出討好味蕾,越嚼越有甜味產生,好吃;「糖漬檸檬小吐司」同樣呈現外脆內韌口感,檸檬香在嘴裡綻放清新,挺好的。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小花麵包店
新址:嘉義市東區啟明路124號(看地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48號2樓(看地圖)
營業時間:12:00-19:00
營業日期:週日/週二
FB:lapetitefleur.pain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