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柳山咖啡・期待每天推開門的有緣人

漫遊於桃60鄉道上,飽覽沿途充滿自然田野的景觀,同步找尋一間隱身民宅裡的咖啡廳,「柳山咖啡」以一種融入當地生活調性地存在著,在老屋中幽幽地製造咖啡香,由於地處較偏僻且平時人煙罕至,老闆兼咖啡師笑說「期待每天來開門的人」是一種樂趣,更希望發現咖啡廳的客人享受一路上美好的風景。

柳山咖啡

柳山咖啡

大溪隱藏版咖啡廳 大鶯路咖啡:柳山咖啡

柳山咖啡」位於大溪大鶯路中,鄰近中興國小,附近有中新里韭菜花田、中庄調整池,算是有車潮沒人潮的區域,不得不說把咖啡廳開在這兒,心臟要很大顆呀!詢問怎會選在這裡開店?「十個人,有八個人會問一樣的問題。」老闆笑回,因此很期待每天來開門的人會是誰?

柳山咖啡2018年7月開業,以舊式民宅為基地,外觀樸實又低調,若車速不過快的話,應該會見到較為醒目的黃色大門,門前皆為紅線,停車需在前方50公尺處找白線區。

柳山咖啡

柳山咖啡

咖啡廳空間混搭出一種獨特樣貌,有懷舊元素、老物件、真實生活感及手作風格,不同形式座位錯落其中,舊式木門框與老樓梯是很漂亮的配角,將老屋抹上復古氛圍。

吳老闆並非大溪在地人,選址於此是個緣份,加上婚前與老婆約會時最常走大鶯路,覺得沿途景色很美,若每天出了門就能看到風景,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取名「柳山」,有謙卑及信念堅定不動搖之意,其實本來有考慮「柳屋」,但發現好像已經有人使用。

柳山咖啡

柳山咖啡

柳山咖啡

柳山咖啡

吳老闆從事咖啡業四年,在離職後選擇創業,除了打理咖啡廳事務外,另有開設手沖教學課程,探訪當日老闆與黑桃聊天時分享一些佛學思想、關於人生體悟及轉變的故事,並推薦《當下的力量》、《當和尚遇到鑽石》兩本書,某種程度而言,這裡也算是解憂咖啡館吧!如果想初步了解咖啡沖泡的概念、人生有轉不過的念頭時,不妨來此喝杯咖啡。

柳山咖啡

柳山咖啡

柳山咖啡提供義式咖啡、手沖單品、茶飲及輕食三明治。(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柳山咖啡

柳山咖啡

卡布奇諾 $120
卡布奇諾嚐來香醇濃郁,在滑順奶香後有甘口尾韻。

柳山咖啡

耶加雪菲 $150
忘了是挑哪支豆子,只記得果酸調與苦香同時竄出,有甘口感。

柳山咖啡

蛋蔬三明治 $169
三明治味道乾淨清爽,以白土司夾餡生菜與蛋沙拉,口味樸實、順口,下午茶來一份這個很剛好!吐司邊則另外烤成香酥口感,佐砂糖。

柳山咖啡

柳山咖啡

老闆畢業於復興美工,店內一些插畫出自他之手。

柳山咖啡

柳山咖啡

柳山咖啡

藏於郊外的隱世咖啡館,期待有緣人上門。

 

柳山咖啡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1121號(看地圖)
電話:0913-179812
平日營業時間:13:00-18:00
週末營業時間:12:00-18:00
公休日:週二+FB公告
FB:柳山咖啡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