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和風手工豆腐酪・有新意的豆花甜品

幼嫩的豆腐酪宛如布丁,結合芝麻、抹茶和杏仁特色風味,讓豆花變身另一種新奇甜品。探訪大溪老街區,大啖豆乾、買手工豆皮、吃豆花是基本行程,幾個豆花店中就有間不一樣的,「和風手工豆腐酪專賣店」除推出傳統豆花外,更有抹茶豆花及布丁造型的豆腐酪來誘客,不甜膩的香滑滋味,受到許多旅遊節目的青睞而採訪。

和風手工豆腐酪

和風手工豆腐酪

大溪老街豆花 和風手工豆腐酪

漫步在大溪和平老街,會一一遇見全台聞名的豆干創始品牌,如大房、黃日香、黃大目、廖心蘭等,這些近百年的老店讓大溪與豆干劃上等號,而從豆干延伸出來的小食文化,使遊客們造訪老街會品嚐滷豆干、豆花甜品,因為實在很愛店家自製的方塊Q圓,所以多是選擇「賴媽媽傳統豆花」,這回帶著家人想嚐試新口味,便來到口碑與生意皆不賴的「和風手工豆腐酪專賣店」。

和風手工豆腐酪

藏身在「協和」商行裡頭,這裡是黃大目創始店的位置,「和風手工豆腐酪專賣店」的招牌風格看起來與牌樓立面不是那麼的契合,不過店家口味應該是符合大眾胃口,經過多次發現生意真的很不錯,店內還保有一些古早味的元素,牆面上有知名旅遊節目的簽名。

和風手工豆腐酪

和風手工豆腐酪

和風手工豆腐酪

為了與其他豆花店作區別,店家特製豆腐酪為主打,另推出抹茶豆花迎戰。(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大溪老街 和風手工豆腐酪

和風手工豆腐酪

抹茶豆腐酪」包含如布丁尺寸大的抹茶口味豆腐酪一顆,另配料有仙草、粉圓、Q圓、芋圓、紅豆、花豆等,並淋上奶油球、特調糖水,最初能感受店家的糖水是美味不單調、不過甜,雖然不是很愛奶油球這玩意,但碰到仙草及糖水後,產生柔和溫順的滋味還是蠻迷人。
豆腐酪並不像豆腐,主要是以涼菜、牛奶、豆漿製成,口感介於豆花與布丁間,應該歸為「布丁豆花」,茶味淡雅,沒有苦澀也不算濃郁,是一般大眾很能接受的茶味,配料們表現大抵是中規中矩,整體吃起來會覺得有豐富感、清涼順口。

和風手工豆腐酪

芝麻豆腐酪」有鮮明的芝麻香氣,像是嚐到芝麻布丁的感覺,喜歡。

和風手工豆腐酪

傳統豆花+抹茶豆花」一次體驗兩種相異口味,一整碗豐富不膩口。
相較布丁豆花,黑桃仍偏愛傳統豆花的口感與豆香氣,抹茶豆花在原有豆香調中多了淡雅的茶味,再加上店家調製的糖水香而不甜膩,整體吃起來蠻舒服又涮嘴的,桃家人馬上又另外打包三份外帶。

和風手工豆腐酪

和風手工豆腐酪

 

和風手工豆腐酪專賣店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54號(看地圖)
電話:03-3880206
平日營業時間:11:00-18:00
週末營業時間:10:00-20:00
公休:不定休
FB:和風手工豆腐酪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