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江家古早味花生糖・鬆軟美味麥芽花生糖

流瀉而下的麥芽糖閃爍著金色光澤,直落花生粉的懷抱中,透過老闆的雙手重複著桿壓、摺疊、揉捏等工序讓麥芽糖與花生粉結合,最後再一刀一刀切成一塊塊好吃的花生糖。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糖」(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承襲祖傳配方自製麥芽糖,新鮮現做的花生糖美味鬆軟、不甜膩也不黏牙,這充滿懷舊的零嘴真涮嘴!還有老闆的親切幽默佐味唷~

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大溪老街必買推薦 大溪江家花生糖

大溪老城區除了豆干,還有什麼必買推薦?其中「江家古早味花生糖」是值得一買的經典懷舊零嘴,店家當日新鮮現做的花生糖口感鬆軟又充滿花生香氣,不粘牙的好滋味深受大人小孩喜愛,是當地人氣名店,假日可是要大排隊的!

江家花生糖原本是在中央路老街(中央路),後來搬遷至康莊路,從中央路穿過市場後過馬路即達,瞧到黃澄澄門面就是了。

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選擇平日探訪店家,看似沒人排隊的情景,實際上拿到花生糖大概也是15分鐘後了,因為前面有其他客人訂,再加上每一次現做出來的盒數不是很多,所以總是需要點耐性等待,還好現場有花生糖的製作流程可欣賞,老闆不時會與客人聊天、餵食花生糖,其實不會感到無聊。

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江家花生糖使用祖傳配方麥芽糖及雲林地區生產的花生,製作過程中再灑上一點糖與鹽,因此花生香氣濃郁,整體吃起來不會太甜又有麥芽糖的香,真心覺得好好吃,喜歡。

麥芽糖又稱無牙糖,是沒牙齒的老長輩都能吃的甜食,不過麥芽糖會依據濕度、溫度變化口感,當日吃口感最棒,隔日會變紮實些,所以老闆不會希望客人一次買太多盒,覺得吃新鮮就好!透過多次桿平、摺疊、揉捏過程,花生糖有一層層的口感。

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一盒有10片(100元,2021年12月起售價調為120元),如遇人潮太多會限制購買盒數,店家另售有麥芽餅、桂花麥芽糖。

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新推出宅配服務,請見店家FB公告

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39號側邊(看地圖)
電話:0912-877888
週五營業時間:12:00-16:00
週末營業時間:09:00-17:00(週日賣完為止)
公休:週一至週四
FB:大溪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更新日期|2021.12.5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