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點都德・美味又平價的廣州老字號點心

喝著現泡茶,吃著蝦餃皇蜜汁叉燒包,享受飲茶點心的慢活調性。廣州老字號茶樓「點都德」(点都德)大舉來到深圳展店,打著超過80年老品牌威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果然生意大好!全天候供應傳統經典與新創風格的百款點心,無論在哪個時段想大啖廣式點心皆能被滿足,而且價格實惠、分店多。

點都德

點都德

深圳飲茶推薦 点都德

廣州當地知名茶樓有蓮香樓、陶陶居、廣州酒家、點都德等,而點都德創立於1933年,是超過80年的老品牌,在2016下半年進入深圳餐飲市場,至2018年已有8間分店,週末用餐時刻人潮滿滿,平均要等個1小時才能入座,熱門程度可見一斑,而且每一茶樓的座位數皆超過百位,仍供不應求。
點都德在深圳的第一間店位於华强南路(華強樓),黑桃則是探訪了海岸城店和上梅林的卓悦汇店,兩間店口味表現接近,但朋友覺得每間店口味都有點差異。

點都德

茶樓風格帶有古樸韻味,素雅與豔麗交織出中式華麗感,雖然沒有傳統的點心推車,但點都德保有品茗泡茶的特色,桌旁附上小爐子及銅壺,客人能體驗慢慢泡茶、吃點心的過程,第一壺茶由服務員沖好,另外會再附上小包茶葉,若覺得茶淡便能再換茶葉,普洱、杭菊、鐵觀音任選,居然還有玫瑰花茶的選項。

點都德

點都德

點都德

點都德

點都德

點心依照級別區分價格,小點、中點、大點、特點、頂點、超點、精點、佳點及美點共9階,週末時每個級別會多加一元人民幣,目前共有百款選擇,除烤鴿及特別款(用印章蓋在菜單上)是限定時間推出外,菜單上的點心是全天候供應、現點現做。(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點都德招牌推薦:金牌蝦餃皇雞湯四色蝦餃明蝦蟹子燒賣蜜汁叉燒包上海小籠包鳳凰流沙包金莎鮮蝦紅米腸生煎韭菜餃荔灣艇仔粥傳統香煎蘿卜糕日式青芥三文魚撻芒果夾心椰汁糕金枕榴槤酥等。

點都德

點都德

金牌蝦餃皇」是黑桃覺得點都德絕對絕對不能錯過的,其實這裡只要有蝦的點心口味都還不錯,餃子皮透亮光滑、不過厚,還透出裡頭紮實的用料,內餡一次能嚐到多隻蝦仁,蝦漿脆彈鮮美,還有荸薺與芹菜香,相當好吃!點都德蝦餃製作技藝已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點都德

雞湯四色蝦餃」以現代器皿盛裝登場(每間店不盡相同),四款看似不同的蝦餃,主要用菠菜、南瓜汁去製作外皮,使得四個蝦餃有相異的色彩,標榜使用花旗蔘雞湯,蔘味倒是沒太多感覺,甜味多些,蝦餃內餡應該是相同的,整體就是多了喝湯的趣味性,甜度更高。

點都德

點都德

明蝦蟹子燒賣」有鮮蝦的香味,內餡絞肉漿稍有點筋,整體微甜,還行。

點都德

蜜汁叉燒包」也是廣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包子外皮以老麵製作,蓬鬆口感帶甜味;內餡叉燒料不含糊、肥瘦各半,鹹甜滋味交織,有飽足感的一道點心。

點都德

點都德

上海小籠包」個頭不小,包子沈甸甸含著湯汁,湯汁鮮、肉餡不腥,與蝦餃一樣走甜美派的。(要抓緊時間品嚐,外皮接觸冷氣會變硬)

點都德

點都德

平常黑桃只有吃過一般的白色包餡腸粉,因此看到「金莎鮮蝦紅米腸」的紅色腸粉及包裹脆網皮的模樣覺得有驚喜感,以蝦仁裹上脆網皮再捲入紅色腸粉中,沾點隨餐附上的醬油和芝麻醬,好吃,多了細脆的口感,芝麻醬香氣襯托蝦仁的鮮。(點都德有鮮蝦的點心款都挺好的,但內餡味道大多接近)

點都德

點都德

荔灣艇仔粥」除了有熬到綿細的米粥,裡頭加有蛋皮、魷魚鬚、燒鴨絲、瘦肉、花生等配料,味道清鮮、有海陸融合的氣味,吃了暖胃。

點都德

因為看到其他人點了「生煎韭菜餃」,發現怎會有這麼大顆的煎餃呀?簡直是放大版的煎餃,裡頭餡料超滿,大量韭菜搭配微量肉末,調味略帶點甜味,整體吃起來爽度高,沾點附上的辣椒醬更香更美味,這個也是黑桃再訪時會點的一款。

點都德

傳統香煎蘿卜糕」雖然不算是特別亮眼的一道點心,但廣式蘿蔔糕的香甜和腊味皆具備,口感綿軟,可感受蘿蔔絲在其中,香氣迷人,喜歡!而且點都德附上的辣椒醬很香,搭配著吃會有加分的效果。

點都德

日式青芥蘿卜糕」是創意版的蘿蔔糕點心,類似金絲蝦作法,將蘿卜糕裹上烘焙用的麵線後油炸,呈現又脆又綿的雙重口感,擠些芥末味沙拉醬來刺激味蕾,整體不感油膩,芥末不會太嗆,挺有意思的。

點都德

點都德

日式青芥三文魚撻」與日式青芥蘿蔔糕有異曲同工之妙,將鮭魚塔搭配厚厚一層芥末沙拉醬後烘烤,有點像是吃中式鹹派般,芥末微微嗆辣;三文魚混合芹菜與紅蘿蔔丁的甜味;塔皮薄細酥香,是一款很有記憶點的點心,吃一個較剛好,多吃會膩,而且會有罪惡感,建議把部分沙拉醬給撥掉。

點都德

點都德

金腿咸水角」是可愛的小雞造形,外皮略厚、Q彈,內餡像是炒了肉末雜菜或菜圃碎,口感有點濕糊,鹹鹹甜甜的。

點都德

招牌陳醋浸鳳爪」同樣是點都德招牌,但之於台灣人的口味,那陳醋味其實覺得有股特殊的香味,但總是吃不太慣,鳳爪也是異常的大(台灣的鳳爪沒這麼大),啃起來硬了些。

點都德

芒果夾心椰汁糕」是人氣點心,記得有一回想點但已經賣完。椰汁糕中間夾了一層芒果凍,椰香與芒果味合拍,清爽不膩口,餐後吃份涼爽的甜點覺得舒服。

點都德

泡菜豬頸肉炒陳村粉」整體有鑊氣香,陳村粉口感滑Q,像是介於粿條與河粉的融合體;裡頭有幾片豬頸肉,已醃製入味所以呈現微甜醬香,肉質彈牙;泡菜倒是沒太鮮明。

點都德

因為喜歡香港合益泰的混醬腸粉,所以便點了「港式混醬蒸腸粉」來嚐嚐。沒包餡的齋腸泡在甜醬油中,上頭在混些甜醬與芝麻醬,份量驚人,人少千萬別點。

點都德

豉油皇三絲炒麵」沒太多記憶點,只記得麵條Q,炒得有鑊氣味及蔥香,但略乾口。

點都德

點都德

集結三次用餐菜色,寫起來也挺累的 : )
然後,兩人一致覺得蒸的點心較好吃,炒的普遍偏油膩。

 

-用餐限時2小時/收茶位費
-可微信支付/支付寶

點都德(点都德)
營業時間:09:00-22:00
點都德分店資訊点都德深圳分店廣州分店

?深圳旅遊

ⓘ在深圳居住幾年的觀察,餐飲市場的變化頗快,建議探訪前在「大眾點評網」確認一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