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門鴨肉麵・清甜鴨香古早味

嘉義的傳統早午餐不只有雞肉飯,還有鴨肉小吃!在嘉義東門圓環的老字號紅燒鴨肉麵,飄香超過40年,雖然歷經搬遷,仍是老嘉義人最熟悉的滋味。「東門鴨肉麵」也稱尿尿小童那間鴨肉麵,以煙燻鴨肉為主軸,延伸出鴨肉飯鴨肉麵系列美食,鴨骨湯頭讓湯麵吃來清甜不膩口;澆淋了鴨油的白飯充滿香氣,還有特色紅醬佐味!在嘉義的早晨也能以鴨肉麵暖胃。

東門鴨肉麵

東門鴨肉麵

嘉義早午餐 東門鴨肉麵

看了《台灣1001個故事》介紹「東門鴨肉麵」,才知道嘉義的傳統早餐有鴨肉麵這一味,想想好像不曾在嘉義市嚐過鴨肉小吃,於是便產生了興趣!其實之前在地朋友曾推薦「阿波鴨肉麵」,黑桃也準備找時間去探訪,嘉義啊~總是有吃不完的美食小吃。

店名有東門兩字代表著與東門那一帶有連結,東門鴨肉麵最初在東門圓環邊營業(公明路125號),那兒是嘉義最富盛名的美食寶地,老字號在地小吃多到不勝枚舉,可一路吃到東市場裡去!不過東門鴨肉麵在2018年11月已遷移至民國路重新開業,地點比之前更方便停車。

東門鴨肉麵

東門鴨肉麵

東門鴨肉麵

嘉義人稱「尿尿小童那間鴨肉麵」,從舊址看出去的確是四位尿尿小童(笑)。而店家也在圓環邊上放上告示牌,怕老客人不知道店搬到哪裡去。

東門鴨肉麵

東門鴨肉麵

東門鴨肉麵以糖煙燻鴨肉為特色,鴨肉味道帶點迷人微甜感、輕盈煙燻氣味,鴨肉麵、鴨肉乾麵和鴨肉飯皆有擁護者,價格親切。(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東門鴨肉麵

鴨肉乾冬粉」淋上大量特色紅醬、些微醬汁佐味,奇妙味道很難具體描述,一點甜又融合甜辣醬的香氣,如果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若沒嚐過的則會覺得很妙。上頭的鴨肉絲雖然不多,但是淡淡甜味會讓人意猶未盡,因此會想加點一盤鴨肉。

東門鴨肉麵

東門鴨肉麵

鴨肉湯麵」美味特色在於以鴨骨熬出的湯頭清甜舒服,那股甜未被鴨肉味給蓋過。一般煙燻鴨肉麵大多是以煙燻調入味,東門則是表現甘甜為主,整體走的是清香路線,湯麵或是湯品類喝來都覺得很溫潤。

東門鴨肉麵

東門鴨肉麵

鴨肉飯」同樣走清香路線,不是那種濃厚或較油膩的風味,煙燻鴨肉的甜、鴨油的香,讓白飯吃起來不無聊。

東門鴨肉麵

鴨肉」好吃特點在於煙燻鴨肉有隱約的甜味,肉質不會太澀,煙燻調不是那種特別濃厚的。另外,隨餐會附上紅醬,蘸醬味道很特別。

東門鴨肉麵

東門鴨肉麵

最受歡迎的湯類是「綜合下水湯」,但黑桃不吃內臟所以跳過,改點「米血湯」。
米血口感不會過硬,還有Q度,沾著紅醬搭配頗合拍;湯頭清甜順口,喝起來很舒服。

東門鴨肉麵

東門鴨肉麵

不一樣的嘉義早午餐 : )

 

東門鴨肉麵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國路149號(看地圖)
電話:0929-858578
營業時間:08:00-17:00
公休日:週三
FB:嘉義東門鴨肉麵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