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蕃薯仔炊飯・始終想念的蒸飯

斗六經典小吃/斗六回憶系列
那碗貌似平凡的炊飯,教人想念,是別處吃不到的美味!「蕃薯仔炊飯」是超過70年的在地老店,日復一日蒸著古早飯食,那些看來無趣的青豆、蛋絲、白飯組合在澆淋店家特製醬汁後,變身大受歡迎的懷舊滋味,好喜歡!記得配著丸子湯、炊蛋會更滿足的。

160405-P001.jpg

160405-P002.jpg

斗六小吃推薦 蕃薯仔炊飯

蕃薯仔炊飯」位於斗六老街(太平老街)週邊區域中,附近有許多知名在地美食,如長興圓仔冰阿國獅魷魚嘴魷魚興嘴吃嘴四方元餃子館西市鄧肉圓等,這裡是桃桃曾經很常覓食的地方。在斗六遇過三間炊仔飯,但始終最愛這間蕃薯仔炊飯,每次到斗六都會想去解饞。

蕃薯仔炊飯

蕃薯仔炊飯為老字號小吃店,每每用餐時刻便能在其門口看到很多外帶人潮!超過70年的三代老店,光桃這個外地人認識此店就超過15年以上。平凡無奇的店賣著平凡無奇的食物,但個中滋味只有吃了才能了解為何深受歡迎。

蕃薯仔炊飯

蕃薯仔炊飯

店家工作區域可見不停的填裝炊飯,以古早碗先抹上豬油,接續放入豌豆仁、蛋絲、肉末、丸仔切片,再盛滿白飯、放進蒸籠裡保溫,客人點餐後就是把一碗蒸飯倒扣在盤子中(餐盒),澆上釀造醬油特製淋醬,即是一份美味的蒸飯了。桃好像只有在斗六遇過這款美食~

蕃薯仔炊飯

「老闆,一個飯、一個蛋、一個丸仔湯」(台語),這是桃在雲林唸書時,每次去蕃薯仔的點餐方式!店家菜單相當簡單,價格親民,因此許多客人都是點了好多份來吃。(實際菜色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招牌推薦:炊飯、炊蛋、拉仔麵、丸子湯。

蕃薯仔炊飯

炊飯」有點類似清爽版的豬油拌飯,新鮮白飯搭配蛋絲、肉末、青豆,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有迷人的豆油香、微微豬油香,靈魂醬汁讓白飯變美味且耐吃,一次可以吃兩份!

蕃薯仔炊飯

整體不油膩,醬汁的豆香油香最迷人,非常經典的古早味。

蕃薯仔炊飯

炊蛋」滑嫩水潤,同樣淋上肉燥醬汁,樸實好吃!記得一定要點。

蕃薯仔炊飯

蕃薯仔炊飯

丸子湯」桃桃個人獨愛蕃薯仔家的,與一般貢丸不同,這家的貢丸有手工感、肉味沒那麼重,而且其中還混合了紅蔥頭,連吃兩三顆也不覺得膩口,加上湯頭有味噌甜,整體好順口、甘醇,很喜歡。

蕃薯仔炊飯

拉仔麵」其實就是乾拌油麵,店家將油麵燙過後放入蒜泥、肉燥、豆芽菜,整體而言中規中矩,沒有驚喜,但卻是許多人喜歡的,有人的甚至一次點兩份來吃,應該是味道單純、麵條偏軟好入口,再加上吃一份炊飯有點意猶未盡,所以很多客人會加點這碗麵,讓飽足感增加。

蕃薯仔炊飯

黑哥為雲林遊子,還沒嚐過這些斗六小吃呢(笑)。

蕃薯仔炊飯

 

-最終餐點/價格/營業時間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黑哥桃桃備忘錄
★蕃薯仔炊飯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89號(看地圖)
電話:05-5349397
營業時間:11:00-17:00(賣完為止)
公休日:不定休

✎延伸閱讀|雲林旅遊美食懶人包總整理
✎延伸閱讀|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