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榮興水果店・也是一間老字號水果店

十字路口的水果行用豔麗招牌與人們打招呼,並呼應店舖陳設五彩繽紛的鮮果,「榮興水果店」儘管沒有太多媒體報導,但其實為開業超過70個年頭的老字號,以水果見證四季更迭,一月、一季流轉著,守著水果店的老闆娘替上門的客人打果汁、切水果盤、刨芒果冰,讓香甜果味灌溉出日常美好。

榮興水果店

榮興水果店

台南水果店 榮興水果店

台南知名水果店不少間,如莉莉清吉、義成、裕成、泰成、阿田、迦南、冰鄉等皆是知名老店,「榮興水果店」相對網路能見度不高,但也在府城街頭開業超過70年之久,其地點距台南火車站較近,風格與擺設同樣有老派調性,是傳統水果店與冰果室結合的樣貌,懷舊感是歲月自然而然產生的。
因為入住「鳳冰果舖/米宿」時,在晚上閒暇時閱讀了《府城一味》,才知道榮興這間店的。

榮興水果店

榮興水果店

榮興水果店

榮興水果店提供現打果汁、水果切盤、剉冰類、古早味飲品等。(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榮興水果店

芒果冰 $120
在榮興這裡的芒果冰,不全然使用愛文芒果,整個夏天會出現的芒果品種有數種,會依據收成時間點做搭配,像黑桃這碗芒果冰選用凱特芒果,採點餐後現削處理,新鮮呈現,口感與香甜度佳;冰體是比較粗的那種剉冰,淋上糖水有淡淡香味,與「冰鄉」那種芒果滿溢的風格不同,榮興偏古早味些,也不需排到天荒地老。

榮興水果店

榮興水果店

烤布丁 $30
因為喜歡台南的布丁,後來在水果店都會點一兩個來解饞,榮興是選用知名老牌「銀波布甸」出品的,烤布丁略帶紮實的彈性,濃郁蛋香佐上微苦焦糖層,好香,喜歡。

榮興水果店

綜合水果切盤 $60
餐後點份水果切盤,一盤有六種果物,都蠻甜的。

榮興水果店

榮興水果店

葡萄汁 $60
一入喉,真實葡萄的天然香氣竄出,好喝又不甜,宛如吃真的葡萄。

榮興水果店

榮興水果店

在台南歷史悠久的水果店,榮興就像鄰居般的存在。

 

榮興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58號(看地圖)
電話:06-2259556
營業時間:09:30-22:00
公休日:週一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