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清吉水果・府城日常的果香食光

呷果子這般稀鬆尋常的事情,放在台南府城變得更講究些,那在舊城區裡的水果店運作著既復古又時髦的吃水果的活動,日復一日。跟著在地人的足跡走進「清吉水果行」,琳琅滿目的時令果物與白磚白鐵仔陳列台勾勒出一股懷舊情懷,請老闆娘來份水果切盤現打果汁,再配個古早味布丁,以果味填滿日常食光。

清吉水果

清吉水果

台南水果店推薦 清吉水果行

自從旅遊台南時體驗水果店後,便覺得這樣的吃果子文化是遊客們一定要嘗試的!台南的水果店不單單只是販售水果,幫客人挑上好吃的、切盤、打汁更能見到真功夫,而且舊城區中幾間老字號,如泰成莉莉裕成阿田義成清吉等各自有其強項,無論是想吃剉冰、現榨果汁或水果切盤都能被滿足。

清吉水果行」位於府前路一段,周邊知名小吃數量之多族繁不及備載,其實距離「莉莉水果店」也才500公尺左右,清吉相較之下倒是『沒那麼多』遊客朝聖,因為開得較晚,也是台南人的另類宵夜去處。

清吉水果

傳統水果店與冰果室結合的樣貌,老派的迷人,欣賞陳列滿滿的新鮮果物是令人心情愉悅的,順便可以打量著等等要吃下哪些水果?探訪的平日上午客人較少,多是熟客來買果汁,店家姊姊見到桃拍照,還開玩笑地說:「記得把我一起拍進去。」

清吉水果

清吉水果

清吉水果

牆面、吧檯掛上滿是文字的飲品菜單,喝果汁其實挑個人偏好即可,若要說店家特別經典的話,倒是有幾款,招牌推薦:酪梨牛奶(加布丁)、帝王木瓜牛奶粉紅佳人葡萄汁果汁加養樂多系列,或是自己搭配請再老闆娘打汁。(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清吉水果

清吉水果

清吉水果

水果切盤請老闆娘切兩份,這樣才不會因分食不均而吵嘴(笑)。
其實前一小時才剛吃完「開元路無名虱目魚」早餐,接著真的只想喝果汁、吃水果,所以特地等了清吉開門,100元的水果盤,看起來並不會覺得超值,但種類不少,每一樣有甜,口感也是鮮脆(很怕過熟的水果),一旁附上的沾粉應該是甘草鹽粉,微甜帶點輕鹹,居然蘸什麼都會變好吃,店家說有賣整罐的。

清吉水果

清吉水果

苦瓜汁/葡萄汁
先說苦瓜汁好了,裡頭有苦瓜、鳳梨及芭樂組成,同時有苦味和所謂的菜味,喝起來相當爽口、不甜,消暑效果佳;葡萄汁「很葡萄」,連皮一起打汁,尾韻有些微的澀口感,葡萄的香氣盡在果汁中,很好喝又不甜,宛如吃真的葡萄,完全與市售100%瓶裝果汁不一樣。

清吉水果

布丁」也是許多人推薦必吃的品項,一個20元、兩個35元,看價位跟樣子像是「鴨母寮阿婆布丁」出品的。蛋香迷人,但不是特濃的那種;焦糖沒有太明顯苦味,質地綿密、口感滑嫩,黑哥覺得好吃。

清吉水果

清吉水果

清吉水果

 

清吉水果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4號(看地圖)
電話:06-2271608
營業時間:11:00-00:00
公休:每個月的第二個及第四個週日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