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富貴餐室・風城尋港味:經典港式早餐全天候吃得到

風城城市一隅,在尋常悠閒的街景中藏有一間推出香港經典餐食的小館,「富貴餐室」由香港人老闆所開設,將茶餐廳或冰室裡的早餐原味呈現並全天候供應著,那嚐來溫暖的通心粉、鮮油多士和滑嫩炒蛋,再搭配一杯絲襪奶茶,這些菜單裡的常餐是曾遊港旅人的集體味覺記憶。在台灣想念港味嗎?來富貴餐室就能重新溫習。

富貴餐室

富貴餐室

新竹港式早午餐 富貴餐室

富貴餐室」誕生於2018年一月,店舖位於新竹大潤發湳雅店附近,週邊有公有停車場及大賣場停車場可利用,店家目前沒有設置招牌,全靠那大紅色的門面作為辨識,風格走的是樸實素雅的家庭式小館,專門提供港味美食,據說老闆是香港人,但探店這天沒能見到。

富貴餐室

當場景轉換到台灣,餐室空間像是融合了台灣早餐店及香港冰室的模樣,有開放式廚房、特色卡座,還有牆上彩繪出的香港印象,在樸實中添加些許繽紛的趣味。

富貴餐室

富貴餐室

富貴餐室

富貴餐室

富貴餐室

富貴餐室

富貴餐室賣什麼?港片裡的黯然銷魂飯、旅遊香港會必吃的菠蘿包和西多士,還有冰室裡的常餐、凍檸茶、絲襪奶茶等,在這裡通通都有,而且是店家新鮮自製的,價格又實在。(2019/11菜單更新|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富貴餐室

富貴餐室

經典早餐套餐」通常在香港被稱為常餐,客人只要喊常餐、A餐或B餐,就能快速地點好餐,符合香港人較快的生活步調。而常餐的基本成員陣容有火腿或番茄通粉、炒蛋或煎雙蛋、牛油多士或脆豬,再搭配奶茶、鴛鴦等飲品,呈現出多國飲食文化的混搭風格,富貴餐室也是循著這樣的模式組成套餐。

富貴餐室

經典鮮牛意粉」以奶油湯頭為基礎(目前有奶油湯和番茄湯兩款交替出現),裡頭佐上玉米、青豆、紅蘿蔔和馬鈴薯,意麵麵條口感Q彈;牛肉嚐來有醃製入味的醬香氣味,肉質彈牙;湯頭喝起來清爽帶點微鹹奶油香,整碗份量有誠意,很有飽足感,是這天品嚐三款湯粉中最喜歡的。

富貴餐室

富貴餐室

經典火腿通粉」同樣是奶油湯(港稱忌廉湯),將肉類換成火腿切絲、麵體改成通粉。通粉口感不糊軟,還有QQ口感,整體吃起來爽口、鹹香不油膩,店家給的火腿量還蠻多的。

富貴餐室

富貴餐室

說到午餐肉大概會聯想到沖繩、韓國和香港飲食會出現的食材,這個二戰時期的軍糧也成了香港傳統早餐用料之一,「經典餐肉公仔麵」同樣使用奶油湯,再加入公仔麵與餐肉片,看似平凡的湯麵卻是道地香港味,公仔麵Q,餐肉還帶點番茄味。

富貴餐室

富貴餐室

鮮油多士×炒蛋
經典早餐套餐中除了一碗湯麵還包含鮮油多士和炒蛋或雙蛋,桃喜歡炒蛋,有奶油香、口感滑軟,撒點鹽或胡椒吃就很美味;吐司抹上牛油,雖然肥了點,但大概是整份套餐中比較有油脂感的食物,搭配清爽的湯麵系列剛好平衡。

20190304150050 93

富貴餐室

另一種選擇:鮮油多士×煎雙蛋

富貴餐室

最後當然還要有一杯「絲襪奶茶」才是完整的!奶茶茶味很濃,本身帶有微澀也微滑的口感,店家製作時沒有加糖,上桌後記得依據個人喜好添加砂糖,香氣和奶滑感才會更順,加了點糖果然就是記憶中的港式奶茶,喜歡。

富貴餐室

鴛鴦奶茶」結合咖啡和奶茶兩種飲品,一會兒是茶味,一會是咖啡香,在喝過熱奶茶後,會覺得鴛鴦稍微淡了些,也可能是冰塊融化而沖淡。

富貴餐室

鮮油蛋菠蘿飽」算是菠蘿包的花式吃法,目前香港知名冰室也有這樣的搭配,富貴餐室的菠蘿包是自製的,並非採購台灣麵包店的菠蘿麵包,外觀和口感有差異,內餡本身皆配有番茄片或番茄醬,加入半熟蛋和鮮牛油,微甜微鹹的飽滿,讓人吃得心花怒放。

富貴餐室

菠蘿表層酥甜迷人,麵包口感有彈性,夾著半熟蛋、番茄片與牛油,香甜感佐上溫潤蛋香,番茄增加清爽感,味道甜甜鹹鹹,感覺邪惡但不膩口,每次一定要點個菠蘿飽才覺得滿足。

富貴餐室

富貴餐室

富貴餐室

想念港味嗎?來富貴餐室點經典早餐套餐+菠蘿包吧 smile

 

|本文為合作|

富貴餐室
地址:新竹市北區光華街102號(看地圖)
電話:03-5330972
平日營業時間:08:00-20:00
週六營業時間:08:00-15:00
公休日:週日
FB:富貴餐室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