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美食|廟口鐹魚湯・想吃要有緣分

那躲在巷子內的隱藏版美食,即便搬遷至街邊還是很難吃到它。與「廟口鐹魚湯」(廟口?魚湯)的緣分始於網友留言,沒想到一試成粉絲,然而老闆依舊是不定期營業,連在地人都無法預測何時會開店!每回到北港,總會不斷刷新店家粉絲頁,期待著有緣能吃上一碗筍絲排骨尾飯?魚味噌湯

北港廟口鐹魚湯

北港廟口鐹魚湯

北港隱藏美食 廟口?魚湯

為什麼「廟口鐹魚湯」(廟口?魚湯)是隱藏版美食?最初營業地點真的很隱密,一般外地人不太會找到那兒,而現在即便店家已經搬到北港朝天宮旁的街邊店,老闆還是沒有很認真地賺錢(笑),依舊為偶爾營業,經常只見到未開門的店鋪大概也算是隱藏了。
其實搬家後黑桃成功吃到兩次,但真的好久沒看到老老闆了,這回總算又見到他老人家在攤位上煮魚湯。

  • Tips:
  • 店家FB粉絲頁會公告營業日,當日才公布。
  • 查詢有無營業:GuoYu.SiShen

北港廟口鐹魚湯

北港廟口鐹魚湯

北港人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滷至入味軟嫩的排骨尾,肉香帶著微甜的滋味,讓人一吃著迷。最初沒有將飯食區分份量,現在居然還有半碗的選項呀!招牌推薦:筍絲排骨尾飯、蝦仁飯、四神湯、?魚味噌湯。 (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北港廟口鐹魚湯

筍絲排骨尾飯」有一大塊滷排骨尾肉,再搭配筍絲,這是大碗的份量,對於一個需要解饞的人來說,只是剛好而已(笑)。桃平時真的不太愛吃排骨,大概只有到了北港才會這麼期待有排骨尾飯,看排骨似乎沒過去那如醬油般的滷色,但實際品嚐還是算挺入味,油炸後再滷,保有油脂香氣、肉香,肉質軟嫩Q彈,帶著微微甜度,與微甜的筍絲很合拍,還是蠻喜歡的。

北港廟口鐹魚湯

北港廟口鐹魚湯

筍絲蝦仁飯」不是走肉香路線,以白飯淋上微甜滷汁,佐上裹粉蝦仁、蘿蔔乾,整體微甜味道有樸實感,吃的是一股古早味,北港飯攤的蝦仁飯幾乎是走這樣的風格。

北港廟口鐹魚湯

?魚味噌湯」採現點現煮,白色味噌湯頭喝起來特別感覺到一股豆味甜、甘醇,整體清爽又鮮甜,?魚好像算是石斑類,所以肉質有QQ口感。

北港廟口鐹魚湯

草魚味噌湯」同樣是新鮮現煮,湯頭微甜提升草魚的甜味程度,草魚肉質一般,因為先前吃過正老牌草魚湯,所以對草魚的要求會變高(笑)。

北港廟口鐹魚湯

北港廟口鐹魚湯

北港廟口鐹魚湯

 

-務必注意店家粉絲頁公告

廟口鐹魚湯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正路28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6:00-22:00(賣完提早打烊)
營業日期:店家FB公告
公休:經常公休
FB:廟口“魚過”魚、四神

✎延伸閱讀|雲林旅遊美食懶人包總整理
✎延伸閱讀|北港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