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和喫鬆餅・可愛又多口味的圓球球鬆餅

從台南東區、善化再回到中西區,以圓滾滾球型鬆餅出名的「和喫鬆餅」(Ha Chill Cafe)重返府城舊城區。盤子裡宛如章魚燒的鬆餅,兩口吃一個剛剛好,超過十種口味的 Pan Pan 小鬆餅不管模樣還是味道都讓人甜入心,同樣誠懇手作的胖駱駝炸餅與脆燒焙餅也不輸陣,內餡豐富、配餐美味,難怪和喫的人氣一直居高不下。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台南早午餐 和喫鬆餅,圓滾滾小鬆餅配脆燒焙餅

到現在還記得將「和喫鬆餅」放進口袋名單裡的緣由,當時要陪黑哥到公司做體健而選擇去南科廠,單純做體檢所以待一兩個小時就能離開,便搜尋附近周邊美食,就是在那時看到圓球狀的鬆餅,但因故錯過了善化店,這兩年較常旅行台南,和喫鬆餅也在2019年1月重返台南中西區開業,於是在舊城裡相遇了。
和喫鬆餅誕生於2013年底,創業至今多年,搬遷兩次,法華街的3.0版本無論在風格呈現和菜單完整度都更高,藏在靜巷裡的小小店舖,具備台南專屬的悠閒與懷舊況味。
◉騎乘機車請勿停放法華街,請停放於府連路或五妃街,別害店家被鄰居討厭。

和喫鬆餅

沒有太明顯的招牌,釘在門前的「和喫」並不醒目,店前有個小庭院,有綠植和小小休憩區,老屋搭配著鐵花窗是漂亮風景,裡頭則塞滿食客,座位真的不多,約莫十幾席。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賣什麼?最出名的為 Pan Pan 小鬆餅系列,共推出超過十種口味,奶糖系列最受歡迎,店家則推薦生巧布朗;Brunch 有胖駱駝炸餅脆燒焙餅,最主要差異在於炸或烤的;另外菜單中飲品也選項不少,有厚乳茶、氣泡飲、咖啡等。(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私蜜奶糖 $160
私蜜奶糖」口味算是經典,一份八顆球型鬆餅像極了章魚小丸子,吃起來有點像雞蛋糕,但明顯香氣和口感細緻許多,鬆餅表面淋上少許焦糖醬,滋味香甜但不膩口,整體蠻好吃的,隨餐搭配的印度紅茶有古早風味、微甜不澀,表現不錯;中澤鮮奶油相當好吃。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草莓生乳酪(季節限定) $230
若在草莓季探訪,絕對絕對不要錯過這款「草莓生乳酪」,同樣是小圓球鬆餅,草莓乳酪醬彷彿像是給鬆餅戴了頂粉紅小帽,一股淡淡的鹹味襯托草莓的酸甜,再搭配鮮草莓一起入口,莓香充足,喜歡。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脆燒焙餅-印式香料蕃茄咖哩雞 $260
一大早不太想吃炸的,選擇烤的脆燒焙餅,套餐還包含一份湯和一杯紅茶。

和喫鬆餅

焙餅外層烙了鹹香的起司,表現出酥脆的口感,裡層則夾有印度咖哩雞餡料,雞肉大塊且咖哩香氣濃郁,吃到這兒才發現餅皮裡面有雞蛋層,外有酥內有Q,夾餡有誠意,配菜爽口又美味,整份套餐表現甚至比小鬆餅還亮眼,忠實呈現出店家的用心!附上的南瓜濃湯非常香甜好喝。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紅葡萄柚冰搖果香咖啡 $140
以濃縮咖啡加新鮮果汁呈現西西里咖啡,咖啡與葡萄柚平衡的不錯。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再度回到台南市區裡,對於外地遊客而言更便於探訪,雖然球型鬆餅不是獨有的,但從脆燒焙餅到鬆餅口味的變化,表現出誠懇又紮實的功力。

 

-不可訂位/無服務費
-每人低消任一品項/用餐限時100分鐘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黑哥桃桃備忘錄
★和喫鬆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法華街15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09:00-17:00
公休日:週一+FB公告
FB:和喫鬆餅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