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荷芙亭 Hefei Pavilion・味蕾在花叢間飛舞

繽粉鮮花搭配豔彩花牆、乾燥花飾,「荷芙亭」(Hefei Pavilion)讓女生們都變成了花仙子,不僅打造一處如花房般的夢幻空間,同時賦予味蕾在花叢間漫遊飛舞的樂趣!泡芙老闆娘精心規劃甜點、輕食與花藝搭配,不僅能滿足客人愛扮美、愛拍照的願望,還能在百花擁簇下享受一頓浪漫下午茶,旋即成為新竹咖啡廳IG熱門店

荷芙亭

荷芙亭


新竹IG打卡點 荷芙亭

荷芙亭在2020年3月底停業。

荷芙亭」(Hefei Pavilion)離新竹轉運站不遠(後火車站),鄰近孔廟、新竹公園,店家斜對面非紅線處有機會停車,公園附近也有許多收費停車格可利用,算是停車難度不高的區域。

荷芙亭算是三角窗型的店鋪,整體採光不錯,其門前佈置眾多綠色植栽,乍看可能會以為是間花店,其實是以花藝為特色的咖啡廳,裡頭不單僅有乾燥花佈置,更有定期更換的花牆和鮮花盤飾。

荷芙亭

荷芙亭

荷芙亭的靈魂人物——泡芙闆娘,本人其實就像花一樣美的女子,在聊到咖啡廳開業以來的改變,笑說自己有喜新厭舊的個性,因此即便開了間咖啡店,也希望不斷追求變化,光是花牆已經換到第三版(2018/5),算是每季更替,但或許哪天看膩了就換也說不定!從粉紅到藍色,現在的紫色系花牆實在好美,難怪整間店幾乎都是女性客人,有貴氣的媽媽群、年輕女孩,而穿插其中的綠葉男性,稱職地幫女伴們拍照(笑)。

荷芙亭

紫色花牆是桃個人最喜歡的版本,與木質調及重機彩繪相當合拍!店家同時提供一些頭飾、花圈讓女孩們當拍照道具。

荷芙亭

荷芙亭

荷芙亭

荷芙亭

荷芙亭

咖啡廳裡頭桌數不多,強烈建議先訂位。

荷芙亭

荷芙亭

荷芙亭

主要提供咖啡、茶飲、法式甜點及早午餐、晚餐,然後在基於闆娘熱衷追求變化下,輕食餐點品項還是以店家現場為主,之前有龍蝦堡、牛排餐,現在有三色漢堡,或許下個月又產出新的菜色。(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特色推薦:季節水果塔季節水果派排骨紅漢堡茉茉奶茶

荷芙亭

荷芙亭

荷芙亭的餐食與甜點都是店內自製,泡芙闆娘說廚藝雖然不是最好的,但有熱忱與誠懇,許多食材是主廚在市場裡尋找的、用心挑選原料,味道搭配也是一再地嘗試,希望讓客人每回來到荷芙亭都能有新意,而三色漢堡分別使用薑黃、墨魚汁與甜菜根為天然色料,再分別搭配蟹管肉、和牛漢堡肉排、滷排骨,以套餐方式出餐,會附上生菜、小菜、龍蝦沙拉麵包與花飾。

荷芙亭

荷芙亭

排骨紅漢堡」是自己較喜歡的一款,滷排骨真的非常軟嫩又入味!漢堡麵包烤至外酥內軟,再夾入蘿蔓、蘋果片、凱薩醬及滷排骨,即便放冷味道還是不錯,簡單不油膩的輕食設定貼近適合女孩子的飲食。然後,真的拍照要拍快一點,不然會錯過餐點的最佳口感唷。

荷芙亭

蟹老闆黃漢堡」以蟹管肉為主角,搭配荷蘭醬、蘋果及生菜,吃起來爽口但夠味,有滿滿海洋滋味,漢堡上頭還有可愛裝飾,一如店家風格,都要美美上桌讓客人驚喜的理念。這款黃漢堡使用不少蟹管肉,強烈建議要趁熱吃。

荷芙亭

荷芙亭

鹿兒島A5和牛黑漢堡」最大的賣點就是選用和牛漢堡肉排,以無油乾煎料理,同樣搭配凱薩醬、蘋果及生菜,整體不油膩、鹹香夠味,乍看會覺得漢堡排煎得很乾,實際因為內部還有油脂所以不會乾口,肉味淡雅。

荷芙亭

繽紛水果蘇打」登場視覺漂亮,透明玻璃杯分別盛裝氣泡水、莓果冰塊及水果丁,湯匙與盤飾都有花兒元素,整體甜度不高,喝起來是莓果與柑橘調的滋味,果味不會太淡,沁涼爽口,拍照好看的一款熱門飲品。

荷芙亭

荷芙亭

茉茉奶茶」以高溫萃出茶香,茶味濃郁、不甜膩,香氣盤據味蕾,口感絲滑,蠻有港式奶茶的風格,黑哥喜歡這杯。

荷芙亭

藍色可樂」(紫色雪碧?)喝來其實就是雪碧的味道,但顏色漂亮,適合拍照。

荷芙亭

甜蜜套餐甜點盤上桌時也附上鮮花裝飾,視覺真的陷入花花世界,十足繽紛。其中黑桃較喜歡水果塔及水果派,因為即便拍照許久,仍保有酥脆感,店家有考慮到客人愛拍照的特性,所以甜點是點餐後才後製,派皮或塔殼會回烤再擠入卡士達醬、放上水果,如此酥脆感可以延長一點。

荷芙亭

花圈泡芙」口感軟Q,卡士達醬屬濃稠口感但不甜的設定,本身吸附了果味,所以甜點吃起來也偏向果香調,覺得卡士達的香草調再濃厚些會更好吃。

荷芙亭

水果塔」塔殼酥脆,整體單純呈現水果與卡士達的香味,有酸有甜,水果種類多、味道乾淨;「檸檬老奶奶磅蛋糕」口感鬆綿,感覺油脂較少,檸檬酸香來自糖霜,蛋糕體沒檸檬香是可惜部份。

荷芙亭

水果派」與泡芙、水果塔一樣走homemade的風格,千層派皮雖然烤色偏淡,但有酥有脆、不油膩,一樣單純呈現水果與卡士達醬融合的香甜,這天店家使用草莓、火龍果、超迷你芒果,特別是那小芒果還真美味。

荷芙亭

馬卡龍有四種口味,分別是巧克力、香草、覆盆子、檸檬,桃喜歡檸檬與覆盆子,因為果香較鮮明(個人喜好),馬卡龍在拍照許久後還維持外酥內Q的口感,內餡偏甜些,建議與無糖茶飲做搭配。

荷芙亭

茉茉貓兒個性活潑、不怕生,偶爾會走到客人旁邊遊玩。

荷芙亭

荷芙亭

荷芙亭

這天傍晚泡芙闆娘採購了不少鮮花,準備要把餐點的配花換掉,她說在花藝的世界裡感到最自在,荷芙亭想要提供浪漫氛圍、花藝,還有少女心給客人。

荷芙亭

荷芙亭

不管多陽剛的男子,還是要陪另一半來浪漫(笑)。

荷芙亭

 

|本文為合作|

-提供WIFI/收10%服務費
-尖峰時段用餐限時90分鐘,只點飲料為60分鐘

荷芙亭 Hefei Pavilion(已停業)
地址:新竹市東區食品路134巷37號(看地圖)
電話:03-5620270
平日營業時間:11:00-19:30
週五至週日:11:00-21:00
公休:週三
FB:hefu.ting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