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阿富魯肉飯・城隍廟旁的肥滋即化滷肉飯

捧一碗滷肉飯在掌心,用味蕾的溫度融解油花,大口大口扒食享受肥滋滋的美妙幻化!來去新竹城隍廟旁的「阿富魯肉飯」,坐在路邊大啖常民美食,點碗招牌魯肉飯配魯蛋、筍絲,用心感受那手切成丁的五花肉在嘴裡化開,肥而不膩又充滿古早味的小吃,果然百吃不厭,而且從午餐到宵夜都能嚐到。

阿富魯肉飯

阿富魯肉飯

新竹城隍廟美食 阿富魯肉飯

阿富魯肉飯」位於新竹市城隍廟旁,開業超過50年歷史,是陪伴不少在地人成長的店,其實鄰近還有兩間出名的滷肉飯——柳家肉燥飯翁記滷肉飯,三店皆是新竹老字號且高人氣的小吃美食,這回因為在阿富這吃到覺得合胃口的滷味飯,讓不太常吃滷肉飯的兩人喜歡上了。

阿富魯肉飯

店舖很迷你,小到很像路邊攤的規模,只有幾張桌打在路邊,若在正中午用餐可是會一邊流汗一邊吃飯,而一塊大紅招牌倒是很鮮明,非常容易找到它。據說最初創業時是沒有名字的,後來由第二代接手後便用自己的名字當商標,其大哥則另創金連滷肉飯。

阿富魯肉飯

賣的食物很簡單,魯肉飯、貢丸湯、肉焿湯、筍絲、油豆腐及滷蛋,沒了!就三種配菜、兩款湯品、一樣主食。(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阿富魯肉飯

魯肉飯」目視約有8成肥,手工切丁的油花幾乎佈滿白飯上方,一入口發現那看似油滋滋的肥肉都在嘴裡化開,輕易地融化於味蕾,而且不會覺得很油膩,略帶膠質黏感,滷汁醬香濃郁、鹹香帶點甜味,撒上胡椒粉更襯托香氣,同時也多點層次,屬古早味風格的調性,黑桃一致覺得好吃。這天米飯煮的還OK,滷蛋入味Q硬,即使在大熱天下也愉悅地吃到碗底朝天。

阿富魯肉飯

阿富魯肉飯

筍絲」用油湯煮,上桌再淋點滷肉,同樣也是古早風味,談不上特別好吃,但吃滷肉飯總覺得搭配白菜滷或筍絲就是對味。

阿富魯肉飯

肉焿湯」使用蘿蔔大骨湯底,肉條粿了粉,湯頭簡單清甜,吃不慣的就是那肉條外層的粉漿,像是麻糬口感,好像太奇異了些。

阿富魯肉飯

阿富魯肉飯

阿富魯肉飯

老字號承載著許多人的味蕾回憶,有人覺得阿富老闆過世後,口味大不如前,但也有不少客人依舊覺得好吃。

 

阿富魯肉飯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看地圖)
電話:03-5254305
營業時間:11:00-02:00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