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華南碗粿・嘉義人的傳統早午餐

嘉義人的傳統早午餐吃什麼?有雞肉飯草魚湯煎粿魯熟肉米糕碗粿、牛雜湯等,而這些藏在嘉義巷子內、老市場裡的經典小吃便是認識嘉義飲食文化的入門!在棋盤式的單行道裡特別多老店藏在其中,可別因為不起眼的外觀而錯過它們,不過有間碗粿店很容易被注意到,改造後的門面一點都不像賣傳統食物的,「華南碗粿」是知名老字號,賣的是古早味碗粿米糕

華南碗粿

華南碗粿

嘉義傳統早餐 華南碗粿

華南碗粿」目前在嘉義有幾間分店,主要是由家族成員經營,第一代剛好在華南戲院附近營業,也因此以華南為名,是超過50年的老牌碗粿專賣店(1963)。若是外來遊客想要品嚐碗粿,靠近火車站的是新榮店;在東市場附近的為公明店

華南碗粿

新榮創始店改造後的門面,還真有點像飯店大門,以傳統小吃而言,店家重新打造的用餐空間很舒適、明亮整齊,少了點老味道是較可惜的部份。
華南碗粿是黑桃經常路過但一直錯過的店,總想著哪天要來吃看看,而附近的慶昇小館正老牌草魚粥華南鱔魚麵早已嚐鮮過,都是不錯的美食店家。

華南碗粿

華南碗粿

自取菜單,勾選好數量再至櫃台點餐、結帳、叫號自取,餐點準備的速度蠻快的。

華南碗粿

以碗粿和米糕為主,還有提供多款湯類項目,其中的甜碗粿是限量的。
招牌推薦:碗粿、米糕、肉骨酥湯、豬血湯。(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華南碗粿

碗粿」外觀以米漿原色為基礎,再帶點淡淡滷汁色,但又不像台南那種黑碗粿,叉子一碰便能感覺到紮實Q彈的質地,底層藏有蠻多小肉塊、肉絲及香菇片,特調醬汁有香氣且爽口,能襯托碗粿的米香,若在自行添點蒜泥搭配則會更夠味。

華南碗粿

華南碗粿

華南碗粿

甜碗粿」與鹹口味一樣的口感,紮實綿Q,帶點黏性,有淡淡的甜味與糖香,這是桃第一次在南部吃到甜碗粿,客家人稱為「甜水粄」,以前桃的奶奶很喜歡吃甜的,還以為客家庄才會有,沒想到在嘉義也能嚐到。

華南碗粿

華南碗粿

米糕」是筒仔米糕型態,外觀有明顯的黑白兩色,顏色較深的部份混和滷肉在其中,搭配的淋醬帶著甜味,所以吃來是微甜微鹹,米糕口感很Q,沒有油脂感,爽口。

華南碗粿

肉骨酥湯」不管是排骨酥還是湯頭皆帶點微焦香,湯頭清甜且不鹹,這天吃到的排骨酥幾乎沒骨頭,肉與粉皮鬆軟好入口,應該老人小孩都很適合的那種。

華南碗粿

華南碗粿

苦瓜丸湯」湯頭喝來有貢丸湯的香,苦瓜是包在肉漿裡,整體嚐起來樸實簡單。

華南碗粿

華南碗粿

 

華南碗粿
地址:嘉義市西區新榮路148-2號(看地圖)
電話:05-2234282
營業時間:06:00-20:30
公休:週二
FB:華南碗粿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