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黃記涼麵涼圓・美乃滋涼食系列

涼麵、冷肉圓和小菜通通淋上特調美乃滋(白醋)、麻醬與蒜泥,嘉義限定的特色風味實在讓外地遊客感到驚喜又愛上。「黃記涼麵涼圓」在地經營超過40年的老字號,為嘉義涼麵名店之一,涼爽又濃稠的冷食小吃深受當地人喜愛,店家還自製迷你粉條搭配剉冰,覺得奇妙又好奇嗎?如此滋味只有造訪嘉義這座城市才能體驗,快來吧!

黃記涼麵涼圓

黃記涼麵涼圓

嘉義涼麵 黃記涼麵涼圓

如果說嘉義的米食精髓是雞肉飯,那麼添加白醋的涼麵就是麵食代表。「黃記涼麵涼圓」位於嘉義文化路夜市週邊、文化公園旁,是一間對於外來遊客體驗涼麵相當方便的去處,附近也有付費停車場、路邊停車格。

黃記涼麵涼圓

雖然是開業超過40年的老字號,但不見復古或老派樣貌,黃記由年輕一代接手後重新裝修,並設計了品牌商標,整體看來是有那麼一點文青的調性,挺讓人喜歡的,感覺很明亮。黑桃是在平日下午探訪,見證店家生意真的很好,一直等不到空景呀。

黃記涼麵涼圓

黃記涼麵涼圓

黃記涼麵涼圓

黃記的菜單會區分夏季與冬季,來店必食是固定的,季節限定會變動,夏天賣冰品;冬天會提供熱食小吃,如土魠魚羹、紅燒土魠魚等。(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黃記涼麵涼圓

嘉義涼麵有兩個鮮明特點:寬扁麵、特調美乃滋。使用寬扁麵條,澆淋醬油、蒜泥、麻醬及嘉義人稱做為「白醋」的特調美乃滋,調味呈現蒜香奔放、鹹中帶甜,很符合南部人喜歡吃甜的口味;而使用美乃滋可增加濃稠度,讓麵條緊緊裹上醬料,同時讓口感溫潤許多,在地人覺得這樣會開胃。

若還沒吃過可能會覺搭配很怪?但實際嘗試後會發現濃郁順口,當下都把熱量煩惱拋在腦後,一口接一口,黃記倒是不像「南門涼肉圓」會擺上蔬菜絲配色,桃個人是喜歡多點菜,特別是漬黃瓜,在多次體驗嘉義涼麵後,萌生想要一一收集涼麵老店的念頭。

黃記涼麵涼圓

黃記涼麵涼圓

涼肉圓」以蕃薯粉和太白粉製作外皮,肉圓蒸熟後冷卻再冷藏,外皮口感表現軟Q,內餡豬肉搭配脆口的豆薯丁,即便澆淋相同的醬汁組合,整體吃起來還是爽口。

黃記涼麵涼圓

黃記涼麵涼圓

連「皮蛋豆腐」小菜都是澆淋美乃滋、醬油、蒜泥、麻醬,這等於是美乃滋全餐了(笑),沒想到醬料如此百搭,完全都不突兀,只是一頓飯下來,吃到的調味皆是相同的。

黃記涼麵涼圓

綜合冰」配料內容有粉條、粉粿、紅豆、綠豆、杏仁豆腐(粿),其中店家特製的迷你粉條、粉粿、杏仁豆腐呈現類似麻糬感的Q軟,口感相當討喜,喜歡!整份冰品擁有古早味的風格,糖水不過甜,樸實卻有小驚喜。

黃記涼麵涼圓

黃記涼麵涼圓

 

黃記涼麵涼圓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中街6號(看地圖)
電話:05-2240620
營業時間:09:00-18:00
公休:週一
FB:嘉義黃記涼麵涼圓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