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HUGH dessert dining(HUGH LAB)・老公寓裡的私廚甜點

老公寓、四樓裡,帶著尋寶的心情、循著磨石子路徑,抵達隱身在民居的甜點秘密基地,清新光影自前方傾瀉而來,待雙眼適應了亮度後,再清楚看見宛如開放式廚房的大空間,這是「HUGH dessert dining」(原名:HUGH LAB)的日常風景,一處創作精緻甜點的實驗室,讓甜點擔任主角,以 Fine Dining 概念打造出盤飾甜點套餐,細膩動人。

HUGH LAB

HUGH LAB

台北私廚甜點 HUGH dessert dining

? HUGH LAB 2021年4月搬遷至新址重新營業,新址:重慶北路三段136巷56號,並改名為 HUGH dessert dining.

透過擅長挖掘台北新開店的朋友得知「HUGH dessert dining」」(原名:HUGH LAB)的存在,HUGH LAB 在2019年的夏天開業,由於目前的經營模式仍採預約方式,因此訊息擴散的速度相對緩一點,每個月固定日期開放下一個月的內用訂位,對於甜牙齒們則需要盯緊時間、快手訂位,獲得預約確認後才能安心等待那一天的到來,過程有點煎熬,但果實很美味(笑)。

HUGH LAB 近大橋頭捷運站,在靜謐社區裡低調地存在,說是低調?好像也不一定,也許樓上樓下的鄰居發現週期性會出現陌生人出入公寓,按照主理人的簡訊和小地圖來到門前、按下電鈴後,門應聲打開,自此開始美味甜點旅程。

HUGH LAB

HUGH LAB

「HUGH」起源自古老的德國,有著靈魂、精神、智力的含義,同時也取名自主廚中文名字裡的最後一字「修」。-資料取自 HUGH LAB 粉絲專頁

甜點工作室的名稱很有意思,在簡單網路搜尋後,確實發現甜點主廚的名字有個修字,同時也發現其亮麗的工作經歷,曾任台北知名餐廳的甜點師。

HUGH LAB

甜點工作室散發一股自然的清麗氣質、沒有華麗裝潢,裏頭擁有最美且最珍貴的自然光窗景,開放式工作區成了主廚的舞台,而觀眾就在舞台四周觀賞以甜點為主角的劇碼。

HUGH LAB

HUGH LAB

HUGH LAB

HUGH LAB

HUGH LAB

HUGH LAB

來到 HUGH LAB 不用考慮吃什麼,以午茶套餐形式推出,每人一套750元(現為1000元),從開胃小點、前菜、主菜到伴茶小點,全由不同型態與味道的甜點擔當,而菜單會依照月份或季節變化。(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實際探訪後,深深覺得主廚的手巧、細膩,主題式盤飾甜點讓人感到驚喜,這與桃一直喜歡的 Petit Pafé 曾推出的初夏三部曲有著接近的手藝,出色。

HUGH LAB

開胃小點|慢燉蘋果、金萱茶蛋糕、茶香脆餅
以金萱磅蛋糕為底,疊上慢燉蘋果丁、鮮蘋果薄片,而最上頭的茶香脆餅,讓人一入口以爽朗脆口開啟驚喜感,接著帶上甜味的茶香、果味隨之而來,兩口便將其放進肚裡,但享用前欣賞甜點好一陣子,優美的葉子造型讓人定神細瞧。

附上的馬斯卡彭起司還來不及一起做搭配,但捨不得浪費便用小勺刮起來,再吃掉(笑)。

HUGH LAB

HUGH LAB

HUGH LAB

前菜|鳳梨薄片千層、香草檸檬凍、優格馬里布風味雪酪
像是塊狀的鳳梨是由許多鳳梨薄片疊成千層,再佐上香草檸檬果凍,那股酸溜酸溜滋味將前來途中所吸收的暑氣給退散,而優格雪酪的迷人清爽讓人宛如吹上一點涼風,舒服。

HUGH LAB

HUGH LAB

主菜|白葡萄慕斯、水梨薄片、酒香薄凍捲水果Salsa、君度柚子雪酪
在甜點主廚端出主菜之前,桃已先站在吧台前觀賞主廚將一片片白葡萄薄片點綴在水梨卷上的工作風景,內心偷偷發出驚嘆聲,同時無聲碎念:「也太細緻了吧!」

盤中有兩種不同質地的卷型甜點,一款是水梨卷白葡萄慕斯、一款為酒香薄凍捲水果Salsa,白葡萄風味清新又爽口;薄凍捲呈現水梨香甜多汁的樣貌,薄凍口感Q彈;柚子雪酪清爽夠味。

HUGH LAB

HUGH LAB

HUGH LAB

伴茶小點|黑巧克力、檸檬
伴茶小點像是被哆啦A夢的縮小燈照到,因體積變小而像是精品般的甜點,「黑巧克力」以苦甜巧克力為主調,濃郁且多層次地表現巧克力風味,從淋面、慕斯到戚風蛋糕體。

檸檬」則是將一朵澎軟的雲放在迷你檸檬塔上,輕盈幻化的棉花糖、濃郁檸檬餡佐搭百香果軟糖,酥脆的香草塔皮對比棉花糖的口感,直到最後一口咬下,還吮指回味。

HUGH LAB

HUGH LAB

HUGH LAB

HUGH LAB

飲品部份有手沖咖啡和 KUSMI TEA 做選擇,茶喝起來相當清香,有一股討喜的奶油氣息,可回沖;這日的黑咖啡選用坦尚尼亞咖啡豆,有乾淨的果酸調,甘口度不錯。

HUGH LAB

HUGH LAB

HUGH LAB

隨著甜點套餐一道一道完成後,對於細膩做工印象最深刻,像是藝術品般的盤飾甜點讓人驚艷。

 

-預約制
-大橋頭站3號出口,再步行500公尺可達

HUGH dessert dining
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136巷56號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蘭州街60號
營業時間:FB公布
FB:HUGH dessert dining

更新日期|2021.3.14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