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冰鄉・季節限定排隊冰果店

府城40年老冰果店有四季流轉的香甜滋味、時節輪替的人潮景觀,「冰鄉」每逢推出季節限定冰品便會造成誇張的排隊人潮,無論是夏季的芒果牛奶冰、冬天的草苺牛奶冰,還有那實在難以碰上的荔枝冰,視覺與味覺充滿高爽度,滿滿的芒果、滿滿的草莓鮮果淹沒理性,不管要等待1小時、3小時都願意,心悅誠服於沁涼的水果剉冰。

冰鄉

冰鄉

台南超值水果冰 冰鄉

府城獨特的水果店文化是外地遊客必須體驗的,一來在老城區中的水果店都是在地老店,二來店家挑水果的功力皆有口碑,為了體驗在台南市區裡的慢活,於飯後往水果行串門子,喝杯果汁、吃水果切盤或是水果剉冰等,是件平凡但又浪漫的事。
冰鄉」在老字號水果店中是以季節限定的水果冰而聲名大噪,儘管推出十多款剉冰或豆花甜品,但就是在夏冬兩季特別熱門,可能要等待1-3小時才能吃到一碗冰的盛況。

冰鄉

黑桃曾在夏季芒果盛產時探訪冰鄉,奇妙的是店家不一定會隨著市場時間而同時推出芒果或草莓冰,所以造訪前務必至店家FB確認目前季節限定的銷售時間。然後,正式推出時,就是陷入排隊的地獄,開門前便有在地人或遊客排隊等候,若是沒趕上第一波點餐入座(第一輪全部座位坐滿),大概要等上1-3小時;反之,若是沒有芒果或草莓冰,就不太需要等很久。

冰鄉

冰鄉

店家門前騎樓與後方廟埕皆設有座位。

冰鄉

會依據季節限定而有不同版的點餐單,看價格就知冰鄉是走超值路線,招牌推薦:八寶豆花薑糖番茄芒果牛乳冰草苺牛乳冰。(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冰鄉

冰鄉

草苺牛乳冰」是冬天和春天的熱門品項,剉冰上覆蓋大量的草莓鮮果,再淋上草莓醬、煉乳、糖水,視覺上感覺非常豐盛!草莓個頭大、新鮮偏酸,口感不軟爛,但必須要仰賴煉乳和果醬的甜度去平衡,坦白說草莓醬的味道不是很自然而且蠻甜的,視覺驚艷大於味蕾體驗,桃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真實草莓的香甜風味,不知店家為什麼不像芒果冰做法一樣,配一杯果汁淋醬?

冰鄉

冰鄉

檸檬冰」簡單澆淋檸檬汁與糖水,整體非常清爽、不甜,微酸還有開胃的效果(笑)。

冰鄉

八寶豆花」顧名思義是一盤擁有八款配料的豆花甜點,糖水跟冰料都偏甜,大概讓剉冰都溶解後才會感覺甜度適中些。豆花綿密,充滿豆香;粉粿、珍珠、湯圓皆有表現出Q彈口感;紅豆煮得不錯,香甜順口;薏仁很Q,40元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

冰鄉

薑糖番茄」是台南水果店和冰果室的特色品項,基本上番茄品質都不錯,主要是各家調配的蘸醬會有差異,冰鄉的薑味較突出,還帶點微辣感,整體吃起來讓無趣的番茄更好吃。
選用黑柿番茄,而被稱為「海山醬」的沾醬是以糯米為原料製作的醬膏,加上甘草粉、糖粉、老薑末,把番茄在裡頭滾上一圈,裹了海山醬後很美味。

冰鄉

冰鄉

冰鄉

為了芒果冰,應該還會再來冰鄉排隊吧 : )

 

冰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60號(看地圖)
電話:06-2234427
營業時間:12:00-21:00
公休:不定休,FB公告
FB:icecountry160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