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養親轅咖啡 Jodie Ho Cafe・用咖啡夢想延續老中藥行情感

將經歷過四代、家傳80年的中藥行轉型為人文咖啡館,第五代店主用自己的咖啡夢想去延續家業,保留經典老物件及養生智慧,並沿用父親命名的商號,「養親轅咖啡」(Jodie Ho cafe)為名符其實的中藥行咖啡廳,不但可以喝到精品咖啡、手工甜點,還能來此抓漢方補湯帖,奇趣的中西融合交織著懷古思情,也讓客人感受到家庭情感的香醇。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咖啡

中藥行咖啡廳 養親轅咖啡

用異業概念打造的咖啡店總是特別引人好奇,而由傳統中藥行變身的咖啡館也不是只有一例,不過「養親轅咖啡」(Jodie Ho cafe)的人文精神仍存,不是賣弄文青噱頭,在自身興趣與延續家族事業中取一個平衡,同時推廣好咖啡及中式養生飲品。
養親轅靠近健行科技大學,店鋪在車流量大的環中東路上很容易被錯過,而且斗大的養親轅店名,走過路過時還可能不明白裡頭到底是做什麼?
◉店前人行道有機車停車格,最近的停車場是天天停車場後興站(後興路二段525號)。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咖啡

走進店內,最吸引的莫過於現代咖啡機後方的中藥櫃,櫃子的年齡超過80歲,上頭還擺著藥材罐子,而何家的中藥生意起源於昭和16年,從挑擔賣藥材、妙生中藥房、永森中藥房、養親轅中藥房,第五代則延續父親取名的商號。
這天探店時,有見到老老闆在外場幫忙,人很親切、健談。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咖啡

保留古董級的老物件,中藥櫃、藥桌、把脈桌、舊式電話等,懷舊的木質色調散發出暖度;搭配藥罐、藥帖、線裝書鋪陳出古意趣味,裡頭一些細節能感受到店主想要傳達的情感。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咖啡

店貓有兩隻,店長錢錢因為個性沒那麼溫和,所以後來待在二樓;副店長咪嚕模樣可愛,在店內不時可見到牠的身影。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主打精品咖啡,小老闆會特別挑選優質咖啡豆,不定期更換豆單,另有提供義式咖啡、漢方養生茶飲、手工甜點、現烤鬆餅等,仿古書的手繪菜單很可愛,裡頭內容很多又不乏趣味。(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咖啡

 

手沖咖啡以玻璃藥罐盛裝,符合中藥行意象的食趣設計。
耶加雪菲 丁圖水洗」果酸明亮、乾淨,甘口與巧克力調帶出層次,尾韻有甜感。

養親轅咖啡

焦糖生巧克力塔」內餡填滿足量的巧克力甘納許,有苦、甜、酸、甘醇等風味層次,質地濃稠;塔皮香脆爽口;底部有薄層焦糖餡,散發適中的甜蜜感,整體滋味不錯,搭配單品咖啡真協調,好吃。
特別喜歡咬到焦糖層的口感,有點QQ的,很香。(因為老闆建議直接拿起來吃,請別介意上頭的齒痕)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咖啡

芋見泥」以原味戚風搭配現擠自製芋泥,芋泥質地較濕潤,有沙沙細粒在其中;戚風蛋糕類似古早味蛋糕,本身有微甜,口感彈Q,因為沒油脂感會覺得稍稍偏乾,剛好以濕潤芋泥餡做平衡,味道自然單純。

養親轅咖啡

店內售有養生茶包、濾掛咖啡及咖啡豆,茶包與掛耳咖啡若是一次購買5包的話,可以請小老闆打包成類似藥帖的樣子。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咖啡

養親轅咖啡

將夢想和情感磨成粉,沖成咖啡來療癒每位上門的客人 : )

 

養親轅咖啡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二段488號(看地圖)
電話:0919-143599
營業時間:FB公告
FB:養親轅咖啡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