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劉里長雞肉飯・東市場超高人氣雞肉飯

高湯醬汁浸潤了白飯,再由鮮嫩雞肉及油蔥酥攜手登場,一碗樸實樣貌的雞肉飯卻是人間美味,香氣馥郁、口感有嫩有酥,尾韻香甜迷人,然後好想再加點一碗!嘉義超高人氣雞肉飯名店劉里長雞肉飯」,開業超過40年,絕對是嘉義必吃雞肉飯之一,藏身在嘉義人的廚房-東市場旁、東門圓環附近,無論平日或週末都生意很好。

劉里長雞肉飯

劉里長雞肉飯

嘉義雞肉飯老店 劉里長雞肉飯

記得黑桃第一次旅行嘉義,便是探訪最為出名的噴水雞肉飯,沒想到噴水是當地人心中的觀光客店,也才意識到這個以雞肉飯為特色的城市,居然有超過百間以上的雞肉飯,風味各有不同。當然,存在許多人心中的疑問「誰是嘉義最好吃的雞肉飯?」,答案絕對不只一個,阿溪劉里長、嘉義人、和平、東門、呆獅、郭家、丸仔榮等等,只能一間間嚐過後才會知道。

劉里長雞肉飯」算是眾多雞肉飯中有高知名度的,座落在東市場週邊,儘管停車不方便,但生意總是很好,特別在假日都要排隊,比較推薦平日去!對了,過去只營業至下午兩點半,自2018年2月開始多了晚餐時段
◉附近有市政府停車場可利用。

劉里長雞肉飯

黑桃去過兩次劉里長,都有見到一代老闆娘、二代老闆,第二代老闆劉宗源不僅接下雞肉飯家業,也與其父親一樣成為民族里的里長。

劉里長雞肉飯

劉里長雞肉飯

劉里長的 Google 評論中,最讓人詬病的就是點餐流程,人潮多時會覺得不流暢,記得去劉里長用餐,須先自取菜單填寫、找好位置、再去排隊結帳。至於價格部份,只能說早已萬物皆漲了,2018年菜單更新,取消大小碗選項;小菜和湯品種類更精簡。
招牌推薦:火雞肉片飯、火雞肉絲飯、蚵仔湯、白菜滷。(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劉里長雞肉飯

火雞肉片飯」是雞胸和雞腿肉混合搭配,肉質軟嫩、不腥,腿肉特別好吃,白飯澆淋自家熬煮的雞骨高湯醬汁、豬油炸的油蔥酥、微甜酸菜,米飯吸收了醬汁的香甜感,吃起來頗有味、很香,只是一碗好像不會飽(笑)。

這天白飯煮得還不錯,算是Q彈飽滿,油蔥酥香,還帶點脆度,吃起來不會過油,喜歡劉里長的口味,對了!二訪發現店家將餐具更換了,以前使用美耐皿餐具,現在改用瓷碗、白鐵盤,真是良善的改變。

劉里長雞肉飯

劉里長雞肉飯

火雞肉絲飯」就是一般版本的雞肉飯,味道同樣不錯,覺得好吃特點在於醬汁味道和油蔥酥,雞肉絲嫩口,沒有摻太多雞皮,只吃一碗會意猶未盡,若沒一定要吃雞片飯,點兩碗肉絲飯吃的比較過癮。

劉里長雞肉飯

後來好像取消醃蘿蔔片。

劉里長雞肉飯

蚵仔湯」單純呈現鮮味,湯頭有海味的甜,蚵仔飽滿,好喝,正好抵消雞肉飯的油感。

劉里長雞肉飯

胡瓜魚丸湯」味道有家常感,很像家裡媽媽煮的湯。

劉里長雞肉飯

白菜滷」煮到軟爛的白菜加上扁魚香氣,菜甜融入漁香,雖然沒有特別驚豔,但順口,口味算是有一點偏甜些,小菜中比較喜歡白菜滷;「筍乾」有甜有酸,吃起來較沒古早味香氣,小菜表現不出色。

劉里長雞肉飯

排骨肉」肉質紮實,口感略硬些;「魯蛋」中規中矩;「滷豆腐」已停售。

劉里長雞肉飯

 

劉里長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看地圖)
電話:05-2227669
營業時間:07:00-14:30/17:00-19:30
公休日:週一
FB:劉里長雞肉飯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