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拾事咖啡 Seize the Day Coffee・幻彩寶盒收藏咖啡故事

彷彿法國彩妝品牌的蜜粉餅變身俏麗可口的甜點,就是從那個畫面認識且記憶這間咖啡館。「拾事咖啡」(Seize the Day Coffee)隱身於街巷一隅,裡頭集結了店主的幽默愛情故事、可愛松鼠、暖調氛圍、單品咖啡及手作甜點等元素,是一處不限時又有好咖啡的悠閒之地!儘管先由如幻彩寶盒的生乳酪蛋糕而展開,但真正走進咖啡館後,卻是被那輕易拾得片刻美好給吸引著。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中壢不限時咖啡廳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Seize the Day Coffee)放在桃的口袋名單中許久,為什麼這麼久才探店?因為據聞周邊不太好停車,光想到這點就傷腦筋,終於在重新擁有兩輪交通工具便開心出發,就當作去拾事慶祝好了(笑)。說到停車,實際到達確認附近真的不太好停車,大多是紅線,比較建議先往環北路找停車格;若是騎摩托車會方便許多。

拾事咖啡

咖啡館開在住宅大樓的一樓位置,地基略高加上店面簡約低調,其實還蠻容易被錯過的。這個地點靠近中壢工業區、忠福黃昏市場。

拾事咖啡

最初是透過兩個畫面記憶拾事,第一是彩虹生乳酪蛋糕,另一個是有點像蜂巢意象的木櫃。果然走進咖啡館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空間最深處的書櫃,本人實在漂亮極了,隨著燈光照明而閃閃發光,適量的乾燥花佈置增添些與柔美,木質調所散發的溫度,還有店家的人非常親切,真是一個令人感到舒服的地方。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以牛皮紙印製的菜單,乍看下覺得沒有太多的設計,但記得閱讀裡頭的文字,藏有幽默趣味,當看到「她的眼中,只有瑪黑茶,沒有我」這句時,差點噗哧一笑。
拾事提供單品咖啡、義式咖啡、瑪黑茶系列、鮮奶茶、精釀啤酒、三明治、鹹派和甜點,以小型咖啡館來看,品項蠻豐富的,可品味悠閒也能在這裡吃飽。(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冰釀咖啡」初入口有酒的韻味,接著閃過一會的果酸,再快速進入微苦與甘醇,最後嘴裡留下一抹甘甜。詢問老闆選用哪款豆子,如果沒記錯的話是耶加雪菲-果丁丁。

拾事咖啡

彩虹生乳酪」尺寸比想像中的小巧;顏色比網路照片來的淡雅,乳酪蛋糕口感綿柔,輕盈酸香,餅乾底酥脆略帶油脂感、堅果香,漂亮的模樣像是甜點世界裡的幻彩流星蜜粉,真的,第一眼直覺聯想到嬌蘭的彩妝品。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提拉米蘇」咖啡的濃藏在底層,奶油乳酪軟綿香甜,喜歡有吸飽蘭姆酒的手指餅乾,頓時有了成熟味。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拾事咖啡

 

-有低消/無服務費
-WIFI/有插座/不限時

拾事咖啡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福星六街67號(看地圖)
電話:03-4535456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目前無
FB:Pickup14.cafe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