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想一響 ReEcho Coffee・迴盪於味蕾的職人咖啡香

將荒廢多年的幼稚園,改造成一間瀰漫些許頹廢混合雅緻的咖啡館,「一想一響」(ReEcho Coffee)透過咖啡的香醇滋養了寂寞園地,因此開始重現生機與人氣,這城市一角不再孤單。鑽進靜巷,走進自成一格的美感之中,啜飲一杯會讓人產生共鳴的卡布奇諾、品嚐教人回味的磅蛋糕,輕鬆享受不限時的職人咖啡。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新竹咖啡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咖啡」(ReEcho Coffee)鄰近Big City巨城,隱身於靜巷內,將原本閒置許久的幼稚園建物重新整理為風格咖啡館,以咖啡廳而言,那是一個奇妙也絕妙的空間,再加入美感佈置而變成相當獨特的店,因此在試營運時便擁有高人氣與好評價,也是新竹打卡熱點。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藏青色的大門與弧形鐵架是懷舊象徵,不禁讓人遙想兒童走進校園的畫面,再與Google Map上的影像對照,發現在保有原來的基礎樣貌而重新改造。

一想一響

舊建築以裸裝融合溫潤木質、軟性素材與多樣綠植,營造出極簡卻富層次感的空間,特別是屋外半露天的座位區,非常受歡迎,而斑駁牆面、懷舊樓梯及旋轉鐵梯皆成了熱門取景位置,喜歡這樣的虛實交錯、材質搭配、冷暖融合的美感,既現代又帶點懷舊。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兩層樓的建築,一樓作為咖啡館;二樓是麵包製作及藝文空間。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為新竹墨咖啡的姊妹店,主理人是第二屆台灣愛樂壓冠軍——Alex,儘管咖啡空間姿色美、是網美朝聖地,不過提供的咖啡水準很高,一入口會令人感到欣喜,而除了職人咖啡外,店家還自製酸麵包、手工蛋糕及茶飲,同時是間不限時的咖啡館,且接待有禮。(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卡布奇諾」一入口香氣撲來,非常有層次的香、甘、苦三味湧現,輕微的苦襯托隨之而來的甘醇,香氣在嘴裡徘徊不離,口感細緻滑順、濃香好喝,非常喜歡!豆子是選中焙的「繪革」。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西西里咖啡」呈現馥郁檸檬酸香與咖啡果酸調契合,微酸甘口,夏天喝來很舒服,彷彿味蕾被洗滌一番。

一想一響

酸麵包」口感偏向鬆糕般,以麵包角度而論是稍微偏乾,入口微酸,在嘴裡會越嚼越回甜,沾著油醋品嚐挺合拍,同時又能增加潤感,有葡萄款是其中最喜歡的。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這天磅蛋糕共有三款:抹茶蜂蜜肉桂奶酥葡萄。黑哥挑了「奶酥葡萄」,蛋糕體口感綿鬆,有香氣與甜蜜調,還有蘭姆酒香在其中,頂層有奶酥,很香又好吃。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

一想一響咖啡飲品項不少,這回嚐到了喜歡的卡布與磅蛋糕,不知不覺在舒適的空間裡坐了近3小時,其實一開始選戶外座位,但5月的高溫實在令人不敢恭維,拍照完就換位子了,黑哥還連喝兩杯卡布呢(笑)。

 

一想一響 ReEcho Coffee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生路58巷8號(看地圖)
電話:03-5336651
營業時間:13:00-23:30
公休:FB公告
FB:一想一響 ReEcho Coffee
ⓥWiFi|ⓥ訂位|ⓥ低消|ⓧ限時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