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ㄚ鳳浮水魚焿・老派美味注入新靈魂

傳承60年的虱目魚焿製作手藝,將青春新靈魂添入其中,「小ㄚ鳳浮水魚焿」(SHIAU A FENG)將阿嬤的拿手好料迎進老屋改裝的空間裡,經典不變的美味浮水魚焿再加入自創口味煎餃共同搭檔合作,讓追尋府城經典小吃有了不一樣的選擇,可以更年輕時髦些、豐富多點。

小ㄚ鳳浮水魚焿

小ㄚ鳳浮水魚焿

台南浮水魚焿文青店 小ㄚ鳳

說到台南知名浮水虱目魚羹,第一直覺就是想到位於保安路上的「阿鳳浮水虱目魚焿」,而這間超過一甲子的老店有了新一代概念店「小ㄚ鳳浮水魚焿」(SHIAU A FENG),由林葉愛銀女士的孫女所開創,一樣主賣浮水魚焿但加入年輕人的想法,佐以老屋改裝、文青氛圍,將經典注入新活力。

小ㄚ鳳浮水魚焿

小ㄚ鳳的店舖其實距離保安路阿鳳老店不遠,不過在客層設定上會有些不同,老店僅靠單一魚焿料理為主角;小ㄚ鳳則搭配了店主自製煎餃與在地經典碗粿、小菜及飲品,餐食豐富度增加許多,而且打造出年輕人喜愛的裝潢風格,更舒適,雖然附加了這些也並未拉抬價格。

小ㄚ鳳浮水魚焿

小ㄚ鳳浮水魚焿

用餐空間呈現簡約清新調性,座位數不多。

小ㄚ鳳浮水魚焿

小ㄚ鳳浮水魚焿

除了招牌浮水魚焿,另推出一味品碗粿、煎餃、小菜和茶飲,以前只能在阿鳳塞牙縫,在小ㄚ鳳這兒可直接一次吃飽飽。對了,店內採自助式。(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小ㄚ鳳浮水魚焿

浮水魚焿」味道承襲阿鳳,口感鮮味皆佳,同樣利用煮魚焿的湯水作為羹湯,嚐起來富含海潮漁香;魚焿粒紮實又彈Q、滋味鮮甜,部份內含有虱目魚背肉或魚肚,添點烏醋調味,用醋酸香襯托整體甜度,是碗令人回味且吃不膩的魚羹美食。

小ㄚ鳳浮水魚焿

小ㄚ鳳浮水魚焿

浮水魚焿米粉麵」是特色吃法,多了麵體增加飽足感。

小ㄚ鳳浮水魚焿

目前共有四種口味煎餃,但每日只會出現一款,黑桃探訪當天是「招牌煎餃」。
煎餃煎至底部微焦,餃子內餡飽口、有蔬菜的甜味竄出,雖然不比魚焿來的亮眼,但點份來搭配著吃還不錯,另外店家的辣椒醬實在超辣,一點點辣也能襯出煎餃的甜香。

小ㄚ鳳浮水魚焿

小ㄚ鳳浮水魚焿

小ㄚ鳳浮水魚焿

小ㄚ鳳浮水魚焿

 

-內用低消每人60元

小ㄚ鳳浮水魚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44巷7號(看地圖)
電話:06-2201239
營業時間:11:00-19:00
公休日:週三+FB公告
FB:SHIAU.A.FENG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