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石園活魚餐廳・大盤豐盛活魚宴

石園活魚餐廳」(ShiYuan Fish Restaurant)以喜氣中國式宮殿風格裝潢、活魚料理百吃而聞名,為石門水庫活魚餐廳創始老店之一,豐富多樣化的料理手法讓同一條活魚展現風味萬千的魅力,菜色大盤又澎湃,古典大器空間不管是家庭聚餐、團體宴客都不失面子!石門水庫賞湖光山色、活魚街品味鮮魚饗宴,一年四季都能成行。

石園活魚餐廳

石園活魚餐廳

石門活魚老店 石園活魚

石園活魚餐廳」位於靠近石管局的文化路活魚街上,在三坑老街附近另有一間石園活魚餐廳(磊園活魚),一直以來口碑不錯,是石門水庫活魚料理餐廳人氣品牌,其週邊的「金蘭活魚」同樣是在地老字號(在桃兒時即存在的店),週末假日會有許多遊客及團體聚會來這用餐。

石園活魚餐廳

石園活魚餐廳

餐廳和停車場佔地寬闊,能同時接待非常多組客人,不用太擔心沒位置。

石園活魚餐廳

石園餐廳的古色古香裝潢很奇妙,好像除了「圓山飯店」就很難見到如此風格!用餐空間天花板主視覺大紅又金的色調、飾板搭配造型燈飾,總是會讓人忍不住抬頭看,仿宮殿設計展現一股懷舊又氣派的氣氛。

石園活魚餐廳

石園活魚餐廳

石園活魚餐廳

石門水庫的活魚料理特色為同一條魚卻有多種吃法,煎煮炒炸、清蒸等,由於主要選用草魚、烏鰡、鰱魚等淡水魚類,鮮甜度不比海魚,也許會出現土味,因此烹煮調味大多會偏重口味。
石園活魚點餐方式有兩種,第一種即傳統活魚餐廳的自選魚流程,先去挑魚、秤重、選料理口味;第二是直接點菜單上的菜色(一樣有活魚料理),可以依照人數斟酌點餐,用餐人數少的話建議直接點菜會比較適合。(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石園活魚餐廳

這天桃家人聚餐,人數剛好卡在不多不少,但習慣會去挑魚,2斤做一吃,若要4吃的話大概就會請師傅抓差不多約有8斤重量的魚。抓好魚後,依照牆面上的料理排行榜擇口味,大多時候都挑1至4吃的經典吃法。

石園活魚餐廳

石園活魚餐廳

付費小菜,可選擇要不要。

石園活魚餐廳

糖醋活魚」以魚尾段做料理,油炸至外層酥脆再澆淋糖醋醬汁,香酥魚肉沾裹酸甜交織風味醬汁會誘發食慾,吃起來口味雖然重但不油膩,一直是深受歡迎的口味!魚較大塊的部位口感會稍微硬脆點。

石園活魚餐廳

三杯魚塊」有點類似糖醋吃法,其實兩者擇一就好(之前都是點豆瓣鮮魚),但三杯的滋味頗迷人,洋蔥甜、九層塔及蒜頭香、三杯調味香氣裹上炸魚塊,整體鹹香味道伴隨微甜蠻涮嘴的,魚塊口感稍偏乾香,單吃不配飯也很 O.K.(須注意魚刺)。

石園活魚餐廳

香酥魚塊」為桃桃個人最喜歡吃法,一大盤黃金魚塊即便當場吃不完,打包回家還是很愛!
魚肉塊裹粉後油炸至金黃色,熱燙時品嚐能感受到外層麵衣爽快的香脆,同樣是油炸方式處理魚肉,但較前兩者吃法更鮮嫩,搭配店家特調「炸塊汁」、椒鹽都不錯,個人偏愛酸甜的蘸醬,吃起來不膩口(須注意魚刺)。

石園活魚餐廳

鮮魚頭湯」以魚頭煮味噌風味湯底,裡頭佐有豆腐,湯喝來清甜;魚頭是原味呈現,整體嚐來較其它吃法會無趣些,而通常這道會最後登場,就變成直接打包回家了。

石園活魚餐廳

鹹蛋綠竹筍」將鹹蛋餡裹覆綠竹筍塊,鮮鹹味道襯托筍子的自然甜味,口感有了厚度、多了香氣。

石園活魚餐廳

芥藍菜」用清炒方式料理,口感爽脆鮮嫩。

石園活魚餐廳

黑椒牛肉」以黑胡椒醬汁調味為主,牛肉片炒的算軟嫩,甜豆、洋蔥、胡蘿蔔的甜味散發出來,整體椒鹹醬香相伴隨甜味,濃厚口味非常下飯,桃弟從小大到一直愛吃黑胡椒炒牛肉。

石園活魚餐廳

炒麵」麵條口感軟彈略吸附帶有蔬菜甜味及肉絲香氣的湯汁,有滋有味。

石園活魚餐廳

見到菜單上有道冷盤菜名為「風味悄悄話」,還以為要請點菜阿姨來跟客人說悄悄話,說明這菜色是什麼?!結果問了服務員後,原來『悄悄話』是豬耳朵啊(笑)。(黑桃不敢吃豬耳朵,故無法分享口感及味道)

石園活魚餐廳

石園活魚餐廳

銀絲捲」油炸後撒上花生粉,香氣頗誘人,麵包體外層香酥,內層有麵香、口感Q,香甜不會太油膩。

石園活魚餐廳

石園活魚餐廳

 

-10%服務費

石園活魚餐廳-文化分店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文化路57-2號(看地圖)
電話:03-4712307
平日營業時間:10:00-14:00;16:30-20:30
週末營業時間:10:00-20:30
公休:FB公告
官網:www.shiyuan.com.tw
FB:石園活魚餐廳


(磊園)石園活魚餐廳-三坑總店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坑段711號(看地圖)
電話:03-4713769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