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鹹酥李・鹹酥雞風格店:家傳秘方 ✕ 八種配料(古亭站)

在台灣無比尋常的街頭小吃,每個人從小吃到大的經典炸物,「鹹酥李」跳脫傳統框架,將鹹酥雞店加入更多細節與用心,圖像商標、極簡純色店鋪,還有家傳秘方調配及八種免費配料,讓原本單純的鹹酥炸物有了新層次!菜單中的家傳秘方系列有老闆兒時記憶的味道,如「老李軟骨炸雞塊」散發淡淡麻油香,軟中帶Q口感佐味洋蔥絲和蘋果丁,美味涮嘴;「蘋果酥酥」以裹漿炸蘋果搭配肉桂粉,沒想到在鹹酥雞店也能吃到甜點。

鹹酥李

鹹酥李

台北宵夜 古亭站美食 鹹酥李

鹹酥李」近師大和古亭站、在車水馬龍的和平東路及金山南路交界處,一間純色店舖在街頭顯得亮眼,捨棄傳統模式加入品牌思維,還有一個趣味的店名令人記憶深刻,看媒體資料是將老闆名字倒過來唸。老闆與朋友一起創業,本身有餐飲業背景,也因此希望做出不一樣的鹽酥雞店。

鹹酥李

以往一般鹹酥雞攤總會把所有食材擺在櫃裡讓客人夾取,這裡採用菜單點餐,從櫃檯望去只見後方工作廚房很大、吧檯只有配料,一間視覺上很簡約的店舖。
鹹酥李有什麼特色?老闆說裡頭的油炸鍋有區分葷素,單獨一鍋是素食專用,這樣吃素的朋友可安心來買;還有使用脫油機,讓餐食擺脫油膩感;特製胡椒鹽及八種配料增加風味,客人能依據自己喜好搭配出專屬口味;還有還有可以現場購買十八天台灣生啤酒等等。

鹹酥李

鹹酥李

八種配料怎麼選?若沒太多想法,初次不妨全部都加!桃把鹹酥雞整盒帶回家與家人分享,結果媽媽和妹妹居然拿了湯匙勺起配料一起吃,可見那有多夠味,而且當吃到鳳梨丁時,炸物的膩感馬上解除,如果下回要挑配料的話,會偏愛生蒜碎、洋蔥絲、蔥花及鳳梨。

鹹酥李

鹹酥李賣什麼?傳統鹹酥雞的基本食材皆有供應,蔬菜品項選擇更多,最有特色即是家傳秘方系列,如老李軟骨炸雞塊、私房鹹酥雞、蘋果酥酥。
好吃推薦:老李軟骨炸雞塊、蘋果酥酥、雞蛋豆腐、紅豆麻糬。(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鹹酥李

八種配料一次加,類似珊瑚造型的炸物是「金針菇」,吃起來蠻香的,口感脆脆。

鹹酥李

鹹酥李

老李軟骨炸雞塊」是取軟骨帶肉的部份,以麻油和調味配方醃製過,因此吃起來有淡淡的麻油香氣,雞肉口感嫩,軟骨還有點Q脆,搭配生蒜和洋蔥一起品嚐,很夠味!桃個人相當喜歡這款。
私房鹹酥雞」同樣散發淡淡麻油香,使用雞腿部位所以吃起來是紮實的嫩口,味道確實與一般鹽酥雞有些差異,對了!鹹酥李的炸物不會太鹹,可能是特製中藥胡椒鹽口味沒那麼重。

鹹酥李

鹹酥李

雞蛋豆腐」外層裹脆漿油炸,外脆內滑嫩,配點生蒜頭真好吃,簡單的美味。

鹹酥李

蘋果酥酥」確實是表現亮眼,會讓人有記憶的甜點炸物!店家將蘋果切片後裹上脆漿後油炸,再撒上肉桂糖粉,入口沒有感受到油膩感,蘋果仍保有脆度,滋味酸酸甜甜又瀰漫肉桂香,喜歡。第一次在鹹酥雞店吃到炸蘋果,有驚喜感。

鹹酥李

鹹酥李

紅豆麻糬」倒是在鹽酥雞攤少見,甚至是沒遇過,炸至外酥內軟Q,內餡有香甜紅豆,在一連串鹹口味後,吃點甜的來平衡也蠻不錯的。
麻糬芋丸」咬起來QQ的,裡頭的芋頭內餡不會很甜,有淡雅的香氣,而且完全沒有油味。

鹹酥李

鹹酥李

鹹酥李

鹹酥李

這天等餐時,見到好幾次 Uber Eats 來取餐,住在台北市不用出門就能吃到鹹酥李 smile

 

|本文為合作|

-古亭站5號出口,再步行450公尺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黑哥桃桃備忘錄
★鹹酥李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11號(看地圖)
電話:02-2358-7899
營業時間:17:00-24:00
FB:鹹酥李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