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太陽牌冰品・兒時的芋仔冰與牛乳霜(中西區)

台南的太陽始終熱情,但有另一太陽可以抵抗!「太陽牌冰品」立足於府城冰果界超過60年歲月,店家裡外瀰漫著濃郁古早味,特色牛乳霜凍出香甜乳味,不管是搭配水果或果醬皆契合;又或那一塊塊多元口味的芋仔冰,每口吃進了兒時最甜美的回憶!關於味覺的反璞歸真,來一趟太陽牌冰店便能重新溫習。

太陽牌冰品

太陽牌冰品

台南冰店 太陽牌冰品

太陽牌冰品」創立於1957年,曾是台南最大的芋冰批發商,許多台南人從小吃到大的冰店,從草湖芋仔冰、冰淇淋、牛乳霜、枝仔冰棒皆有生產,還會依據不同季節推出限定口味!而目前仍還保有懷舊感的店舖是遊客探訪台南時體驗古早味冰品的好去處,很經典。

太陽牌冰品

在夏季,店家一開始營業便有客人上門吃冰,沒一會時間就客滿了,更不用想假日的熱門度會有多高!快速點餐後,桃跑到馬路對面拍攝店舖外觀照,望著那帶著老派的色塊招牌、日風商標,讓視覺享受幾分鐘懷舊氛圍,對了!有注意到招牌上的「新涼涼榮譽出品」字樣嗎?「新涼涼冰果室」正是太陽牌店名的前身,而創始老闆葉天龍先生從對面建國戲院前以擺攤販售枝仔冰起家。

太陽牌冰品

太陽牌冰品

太陽牌冰品

太陽牌最出名的品項為草湖芋仔冰紅豆牛乳霜,另有枝仔冰、冰淇淋、聖代系列,選擇豐富,能同時滿足大人與小孩想要呷涼的願望。(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太陽牌冰品

太陽牌冰品

記得兒時偶爾會見到賣著草湖芋仔冰的發財車經過家門前,一邊放送著「正港草湖芋仔冰,好吃的草湖芋仔冰又擱來囉,有芋仔、土豆、紅豆、百香狗⋯⋯」,每每聽聞到這廣播音會期待爸媽買一大包芋仔冰。
來太陽牌最興奮的就是能回味小時候那方塊造型的芋仔冰!看菜單上共列出7種口味,內用點一份5顆的話,價格會比較高,若是直接買半斤相對划算。這天挑了芋頭、花生、酸梅、鳳梨及百香果,冰磚口感有討喜的Q度,大概除了鳳梨味道較淡雅,剩下的都很好吃。

太陽牌冰品

牛乳霜冰同樣是太陽牌的招牌冰品,其中又以「紅豆牛乳霜」最為出名,以牛奶打發、急凍成冰再搭配屏東紅豆,牛奶冰淋上紅豆及煉乳,呈現出鮮明的乳香與甜度(蠻甜的),吃進嘴裡會留下牛奶的香味;紅豆煮到口感鬆軟、保有顆粒外型,結合出討喜的香甜。

太陽牌冰品

太陽牌冰品

草莓葡萄冰」基底為牛乳霜冰,換成澆淋草莓醬並放上葡萄乾和櫻桃,由於草莓醬是酸甜滋味,因此不像紅豆牛乳霜那般甜,但相對亮眼度沒這麼高。不過冰品一現身,覺得好像童話故事裡的甜點,可愛又復古。

太陽牌冰品

太陽牌冰品

 

太陽牌冰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1號(看地圖)
電話:06-2259375
營業時間:10:00-21:30
公休:不定休
FB:太陽牌冰品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