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双營涼麵・在地高人氣涼麵小吃

爽Q麵條澆淋蒜泥辣醬汁,濃郁辛香滋味促進食慾大開,讓人簌簌地一口接一口。「双營涼麵」(雙營涼麵)是中壢地區頗具人氣指標的小吃,開業近20年,是陪伴許多在地人成長的日常美食,以涼麵搭檔蒸蛋及味噌湯是主流吃法,還有四種醬汁任君選擇,而且從早賣到晚餐。

双營涼麵

双營涼麵

中壢美食 双營涼麵

黑桃非中壢人,因此對於中壢地區有什麼美食小吃,並不熟悉,但有次在 NOVA 那看到「双營涼麵」便留下深刻印象,店小小的,生意很好,之後實際探店了,想順便外帶分享給家人,桃弟邊吃說道念書和在中壢工作時常吃双營的涼麵,特別喜歡蒜辣味搭蒸蛋,那份回憶中的滋味至今仍留在腦海裡。

双營涼麵目前在中壢有兩間店,一是中壢觀光夜市附近的創業店,另一靠近火車站週邊的中央店,黑桃從 Google 評價分數而選擇前往中央店用餐,因為想在較寬敞的空間裡用餐。

双營涼麵

双營涼麵

涼麵出餐的速度相對快,店家為求效率,在店內區別了內用和外帶點餐櫃檯。
菜單品項單純,除招牌涼麵,還有炒麵、炒米粉、阿婆壽司、蒸蛋、味噌湯;涼麵再區分四種口味、加雞絲。(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双營涼麵

原味涼麵」入口時最初感受到沙茶香味,接著才是較不搶眼的芝麻香,整體偏甜但不算太膩口,而麵條口感屬硬Q類型、爽彈,單吃沒太驚喜,但與蒸蛋、味噌湯一起搭配還蠻順口的,夏天吃起來也覺得舒服。

双營涼麵

双營涼麵

蒜辣味涼麵」(加雞絲)走濃郁蒜味路綫,微辣能引起食慾,醬汁濃厚又夠味,吃起來很過癮,雞肉絲的份量有誠意,雖然口感偏柴,但加5元能有雞肉,好像不必太苛求,下回再訪會想點蒜辣味涼麵。

双營涼麵

双營涼麵

双營涼麵

蒸蛋」清爽嫩滑,僅有一塊絞肉配料,整體嚐來沒有驚喜,清甜舒服、水潤軟嫩,兩人共享一碗剛好。

双營涼麵

味噌湯」喝來一般,有微甜滋味,算是剛好與涼麵的重口味做平衡。

双營涼麵

覺得阿婆壽司是可以跳過的品項(笑)。
米飯沒什麼口感,幾乎是黏在一起,若問為什麼而點?大概是為了滿足一個許久沒吃的感覺,但其實從第一次買阿婆壽司便沒感到美味,如果要吃台式平價壽司的話,黑桃比較喜歡桃園的「老賊壽司」。

双營涼麵

双營涼麵

双營涼麵

 

双營涼麵-創業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399號(看地圖)
電話:03-4944637
營業時間:06:00-21:50
官網:www.sure-win.com.tw
FB:双營涼麵

双營涼麵-中央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央東路59號(看地圖)
電話:03-4278550
營業時間:06:00-21:50

✎延伸閱讀|桃園的旅遊美食懶人包
✎延伸閱讀|桃園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