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開元路無名虱目魚・台南好幸福早餐

路邊不起眼的鐵皮屋,沒有店名,僅有進出熱絡的食客們在裡頭坐定的風景,每人基本上是一碗肉燥飯再加虱目魚料理的標準組合,乍看無奇的餐食其實蘊藏了澎湃鮮味!「開元路無名虱目魚」是許多在地人的早點及午飯選擇,老字號的美味只有吃過才知道,當喝下第一口湯時瞬間產生「台南人實在好幸福」的內心O.S.,有這樣的早餐真令外來遊客好羨慕。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台南早餐推薦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台南人的早餐好豐盛!有牛肉湯、鹹粥、鮮魚湯、肉燥飯、魚焿、米糕、菜粽等多元選擇,感覺府城的早晨特別有活力。「開元路無名虱目魚」是在地老字號,即便沒有店名也能火熱地經營著,由於不定公休,所以黑桃曾經撲空過一次,這回見到有營業超興奮的呀!一個平日上午10點,店內坐了9成滿,可見有多受歡迎。

而且搭乘從沙崙站(高鐵台南站)至台南站的區間車上,正好是同一車廂的男子乘客,與黑桃相差5分鐘一起出現在這,想必是一下火車便來此吃早餐,若是一早到達台南的話,非常推薦將開元路無名虱目魚當做第一站。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用餐環境比較簡單些,找到位置跟店家人員點餐即可。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店家提供虱目魚相關和肉燥飯為主,有魚肚、魚丸、魚皮多種組合搭配,而魚腸大概要在開店時到達才有機會吃到。除有美味作為號召外,這裡的魚皮有裹上一層魚漿,算是特色;肉燥飯更是擁有高評價。(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魚皮+魚肚+魚丸」也稱為三合一湯,一次享受三種不同滋味。
魚肚幼嫩可口,這天吃的較不肥,但無損嫩口度;魚皮表現優,真心喜歡魚皮裹點魚漿的甜味;魚丸口感頗紮實,漁香鮮明,雖然不比魚皮亮眼,是增加鮮味的好配角!湯頭清甜美味,喝起來通體舒暢,心情愉悅(笑),真的不枉費特地前來吃早餐。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魚皮湯」將虱目魚皮內層裹上魚漿,整體增加了口感挺度與鮮甜,魚皮無腥味,湯頭相當鮮,不知道是店家忘了加蔥還是本來就沒加,沒蔥花的湯居然甜美勝過有蔥花的版本,也應該是魚漿的甜味加了不少分,喜歡。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肉燥飯」算是走古早味滷肉飯路線,肥的比例高,以手工切丁的油花光看醬色就覺得夠味,肉燥醬汁呈現樸實風味,油花柔軟會快速化口,米飯煮的粒粒分明,香氣和滋味挺不賴的。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美好的一日之初,真棒 : )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肉燥飯
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313號(看地圖)
電話:06-2373195
營業時間:05:20-13:40
公休日:不定休,店頭公告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