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最初的地方・巷裡的暖食親子友善咖啡店

兒時的單純、食物的單純,隨著年紀增長也許經常被遺忘,偶爾需要一本書、一個故事來提醒莫忘初心的重要。走進府城巷子內,找尋「最初的地方」(A Place of One’s Origin),那個小巧又隱密的房子裡,有簡單自然的暖心餐食、柔和舒適的親子友善空間,在咀嚼貝果、閱讀繪本的同時,再度與內心最璞真的自己對話,回到最初。

最初的地方

最初的地方

台南早午餐 最初的地方

府城巷弄內總有驚喜,2019年初誕生的親子友善咖啡館最初的地方」,是讓人一見鍾情的風格小店,奇妙的位置、極低調的門面,找到它時有種尋獲寶物的感覺。
最初的地方躲在「山記魚仔店」旁的巷內,兩層樓高的房屋緊連著山記魚仔店正後方,店前的巷道寬度只適合散步,記得將車輛在外頭找個地方停妥,再步行前往。

最初的地方

最初的地方

未見招牌,只見鑲在牆面的透明展示櫃,認見貝果便知道這裡就是了。
兩層樓的空間以形式和光線切換成兩種不同風情的場域,一樓的深鬱呈現可以慵懶喝杯咖啡的氛圍,以幾盞懷舊味的吊燈、食物香氣裝飾;登上二樓則變成帶有日式微甜的榻榻米席位,童心畫作佐上兒童繪本,孩子們可以在這兒窩著、看書,捨棄不好維護的藺草材質,客人和店家都能以一種更放心的態度使用。

最初的地方

最初的地方

最初的地方

最初的地方

從 A Room of One’s Own 到 A Place of One’s Origin,自己的房間最初的地方在取名及主題設定上有脈絡可循,也許是由書而來的想法或是歌名,以與自己對話的概念而生的空間。

最初的地方

走上二樓,簡約又溫暖的色調讓心態也柔軟了,依著牆面整齊擺放的繪本,大人小孩都可以閱讀,自助區還有提供兒童餐具。

最初的地方

最初的地方

最初的地方

最初的地方

最初的地方提供單品手沖咖啡、牛奶特調、手工甜點及貝果餐,品項說不上豐富,項目單純、口味單純也是一種特色。(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最初的地方

貝果拼盤 $100
以竹編籃子盛裝切塊貝果,視覺上即有了可口的意象,每天供應口味不同的手工貝果,烤過後香氣更佳,而且微熱入口感到暖心,貝果口感紮實又Q彈,輕抹隨餐附上的果醬或奶油就很美味,喜歡。

最初的地方

最初的地方

檸檬奶油、鳳梨果醬、橘子果醬,每一款自製抹醬都是天然好味道,好吃到沾光光。

最初的地方

糖烤布雷 $100
布丁口感綿柔,與上層的脆糖形成口感對比,上桌時店家人員會噴上一點橙酒增加香氣,布丁充滿香草調,再揉和雞蛋香,每一口都是香甜滋味,份量有誠意。

最初的地方

最初的地方

溫蛋糕 $100
這天的溫蛋糕是檸檬磅蛋糕,帶著溫熱感登場,蛋糕本體口感鬆綿,最上層的檸檬糖霜很香。

最初的地方

季風奶茶 $160
店員說近期的季風奶茶是選用伯爵茶為茶底,即便是冰飲也不添加冰塊,而是花費一些時間冰鎮,喝來茶味相當耀眼,伯爵茶的特殊香氣也不因牛奶而被抹掉,輕啜飲下,嘴裡留下伯爵茶韻味許久。

最初的地方

單品冰滴 $150
咖啡醞釀出酒韻,黑巧克力味接著竄出,甘口又香醇,是一杯表現優異的冰滴咖啡,一早喝到喜歡的咖啡就足以開心半天。另外會附上水果果乾做搭配。

最初的地方

最初的地方

最初的地方

 

-提供WIFI/無服務費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黑哥桃桃備忘錄
★最初的地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2巷2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0:30-18:00
公休日:週二
FB:最初的地方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