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蜜桃香・老派的鹹酸甜冰果室

玻璃罐裡頭的蜜餞彷彿用歲月浸漬入味,一盅盅整齊陳列在白鐵仔桌,搭配著磨石子地磚及鐵凳,一幅60年代的懷舊風景,仍舊存在二十一世紀的府城中。「蜜桃香冷飲店」是台南古早味楊桃湯專賣店,營業超過五十年,店家將楊桃、李子、鳳梨和芒果等水果透過古法製作成鹹酸甜,一杯楊桃湯或一碗鳳梨冰、李鹹冰,吃進嘴裡透心涼又消解暑氣,還感受濃濃復古風情。

蜜桃香

蜜桃香

台南傳統冷飲店 蜜桃香,古早味蜜餞冰與楊桃湯

對於「蜜桃香」的記憶其實不是在這幾年旅行台南時所留下的,因為曾經在永康區唸書兩年,偶爾和同學跑進市區裡亂逛,對於青年路與民權路這路口有微弱印象,也許是蜜桃香名稱有點特殊,所以記得,但還未探訪。

臨路的兩層樓透天街屋,外觀是鵝黃小丁掛磁磚搭配綠白招牌,若非同時看進店門處,一時間還無法理解蜜桃香是賣什麼的?賣水果?賣水蜜桃?當瞧見玻璃罐裡的蜜餞後,喔~是蜜餞啊,像是有蜜餞的冰果室。

蜜桃香

蜜桃,指的是蜜漬楊桃。在台南有幾間賣楊桃汁的,蜜桃香算是老字號專賣店,開業於民國五十年左右,第一代老闆最先是在東門城擺攤,後來才正式落腳在目前位址,而使用長柱型玻璃罐盛裝蜜餞並不是唯一,不過由於蜜桃香的環境整潔而襯托出其特色,白鐵桌面上秩序排列的蜜餞罐是招牌風景,老派的迷人,值得站在門前好好欣賞。

實際靠近會發現桌面發亮、玻璃容器透亮,也讓人眼睛一亮,想趕緊坐在店前吃碗冰,親身感受被懷舊包圍的美好。

蜜桃香

蜜桃香

蜜桃香

蜜桃香賣些什麼呢?基本的蜜餞成員都有,店家老闆還會隨著時令醃漬一些果物,如脆桃、土芒果、鳳梨、李子等,當然還有店家招牌楊桃!好評推薦:楊桃湯、楊桃冰、鳳梨冰、李鹹冰;還有菜單上沒有的綜合冰、楊桃鳳梨冰雙拼。(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蜜桃香

楊桃冰 $30
詢問老闆「楊桃湯」和「楊桃冰」有何不同?冰是有果肉(蜜餞),湯沒有果肉的。
楊桃冰裡頭有幾塊楊桃肉配上湯汁與碎冰,可以直接用吸管喝,一般醃楊桃都會帶點鹹度,這裡嚐起來倒是甜味較明顯、不鹹,喝起來有古早味、爽喉舒服,喜歡。

蜜桃香

蜜桃香

李鹹冰 $30
李鹹蜜餞呈現酸甜交織的滋味,帶點微鹹,有兒時記憶裡的酸梅湯香氣,特別喜歡。

蜜桃香

蜜桃香

非常有古早味的楊桃汁專賣店,來府城怎能錯過此風景?喜歡懷舊、復古控更要來探訪。
對面的「萬川號餅舖」、附近的「新裕珍餅舖」皆是在地老字號,要吃點心或買伴手禮都行。

 

蜜桃香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71號(看地圖)
電話:06-2284228
營業時間:09:00-21:00
FB:蜜桃香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 小北家灶咖→來了就住一晚(住宿)→尋路甜冰ㄉ•かき氷→佰九海產粥→大東夜市→修安扁擔豆花
  • 信義街散步→ABC美式燒烤車→驢子布朗尼專門鋪→益生興蜜餞→銀同社區貓咪高地→祿記包子→蜜桃香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