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樂檸文雅 THEFREEN WENYA・樂檸漢堡創始店在這裡

本土漢堡品牌「樂檸漢堡」(THEFREEN BURGER)自嘉義發跡,於站穩腳步後陸續拓展至台北、台中、新竹及台南開設分店,但其實樂檸還保留創始總店「樂檸文雅」(THEFREEN WENYA),那間原本隱藏在東洋新村的社區小店,不僅有限定版的漢堡,還有自製吐司及歐式麵包、咖啡、鮮果飲,用樸實自然風格打造另一種風型態的漢堡餐廳!來到嘉義,除了朝聖雞肉飯,不妨也來一探樂檸漢堡創始店的口味吧。

樂檸文雅

樂檸文雅

嘉義美食 樂檸文雅-樂檸漢堡創始店

? 樂檸文雅在2019年底停業,推薦可去樂檸中山市府門市嘉義市中山路203號

旅行嘉義當然不能錯過雞肉飯魯熟肉碗粿米糕等台味經典小吃,但有一美式料理同樣算是嘉義名產等級的,那就是「樂檸漢堡」(THEFREEN BURGER)。

過去曾請嘉義朋友推薦美食,樂檸漢堡名列其中,桃最早先在百貨美食街裡嚐過「辣牛大俠牛漢堡」,口味挺喜歡的,後來知道創始總店在文雅街,一直想找機會去探訪。

樂檸文雅

樂檸文雅」(THEFREEN WENYA)創立於2007年,老闆最初開的是蔬果行,賣蔬果、輕食和漢堡,後來才轉型成漢堡餐廳,但仍保留鮮蔬鮮果的特色,將自然與飲食均衡概念導入,而身為元祖店,在品牌名稱、餐食設計上也與樂檸漢堡有差異,不少網友認為樂檸文雅的口味表現優於外縣市分店,甚至也勝過嘉義的樂檸漢堡。

樂檸文雅

樂檸文雅

文雅東洋門市還有銷售自製麵包,有多款吐司、歐包及貝果產品可選購。

樂檸文雅

THE FRESH, THE REAL, THE GREEN
店舖空間設計簡約,以綠和白為主色,呈現出 FRESH、GREEN 品牌精神,雖然是以美式漢堡為主軸,但情境氛圍較偏日系,類似摩斯漢堡那樣的感覺,悠閒輕鬆的調性。

樂檸文雅

樂檸文雅

樂檸文雅

文雅東洋門市與其他樂檸有何不同?最大的差異在於總店才有的漢堡系列、三明治、冰沙果飲、手沖咖啡等,菜單品項更多樣化。(樂檸菜單|實際餐點與價格請依據店家現場為主)

樂檸文雅

樂檸文雅

起司流成河大俠牛堡 $230
本來打算點饕客大俠漢堡系列,但因為缺料所以改選。「起司流成河大俠牛堡」是樂檸文雅的好評款,也是眾多網友大力推薦的口味,特色即是漢堡肉排淋上大量起司醬,重磅肉排搭配雙倍起司,餐點拿起來果真沈甸甸的。

樂檸文雅

漢堡麵包自家烘焙是樂檸特色,麵包擁有Q彈咬感,漢堡肉排有厚度,肉香不算暴力,口感偏紮實但不乾柴,大量起司醬潤滑了整顆漢堡,而且酸黃瓜和多樣蔬菜可解膩,因為夾餡豐富且份量足,咬漢堡時會覺得麵包存在感不高,夠味、不膩口。
漢堡隨餐附上爽脆直薯,香脆可口、不油膩~

樂檸文雅

樂檸文雅

漢堡餐本身有附上脆薯,另有多種加價組合。
最基本的加價 $60 有例湯或果飲擇一,因為已經瞄到其他客人桌上的飲料,因此僅點了一杯,因為果飲超大杯,「蜜茄童話」喝來番茄的果味濃度還好,其中有龍眼蜜融入的香氣,爽口。

樂檸文雅

沙漠飛鼠墨椒雞胸堡 $185
雞胸堡與牛堡相比,明顯低調許多,一片雞胸肉搭配多樣鮮蔬及靈魂特製辣醬,吃起來味道乾淨又爽口,但夠味!那辣椒醬非常引起食慾,蠻喜歡的,雞胸肉口感不乾柴、漢堡麵包Q彈,黑哥覺得樂檸的餐食表現均衡,口味不錯。

樂檸文雅

樂檸文雅

樂檸文雅

樂檸文雅

這回沒成功吃到饕客大俠漢堡,相信肯定會再訪樂檸文雅的。

 

樂檸文雅 THEFREEN WENYA(已停業)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雅街29號
電話:05-2759214
營業時間:11:00-21:00
WEB:www.thefreen.com
FB:樂檸漢堡(THEFREEN BURGER)

✎延伸閱讀|嘉義下午茶總整理特輯
✎延伸閱讀|嘉義一日二日遊行程
✎延伸閱讀|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