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裏葉・從頹圮老屋長出來的植物系餐廳

在蕭瑟的小巷中、成排的老屋其一,彷彿從廢墟裡長出來的夢幻植物園,是「裏葉」所構築出的早午餐餐廳,用無法數清的綠葉植物為主角,在屋裡屋外、上上下下任其盛開,以自然生機展現不凡美感!而從一樓端至二樓的悉心料理,充分具備了色香味,超越早午餐的刻板框架,每一位客人能在植感包圍、沐浴光影中享受餐食、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之美。

裏葉

裏葉

台南最美早午餐 裏葉

裏葉」誕生於2017年末(裏ㄌㄧˇ),選用日本色「裏葉色」(Uraha-iro)作為店名,透露出主理人對生活的看法,那隱藏在葉子背後不容易被注意到的部份,仍舊盎然生存著。黑桃近期連探台南兩間美店,正好都是以日本色名當作店名,另一間就是「熨斗目花」。
裏葉所在位置實在太隱密,而且又是位於很小的巷子內,第一次找店時會有尋寶的樂趣,因為巷子太小,所以即便機車也不方便停,建議利用「海安公六停車場」(海安路三段74巷)。

裏葉

裏葉

裏葉

裏葉的用餐規定不少,大多與尊重有關,相信店家應該是累積了一些經驗而訂下的,建議探店前先在店家IG 閱覽「來店須知」與「候位須知」,可以接受再去。

  • Tips:
  • 無法訂位,若現場額滿可登記候位(電話通知),需付訂金。
  • 不接待12歲以下兒童、4人以上用餐。

裏葉

裏葉有兩層樓,一樓是廚房和櫃台,二樓是用餐區,走進裏葉,前庭的蔥鬱綠植是最吸睛的空間,後方的則是主理人三三與多尼做料理的地方,除了廚房,收藏數量多的料理相關書籍同樣頗具看頭,這些書可以借閱,但千萬不可作為拍照道具。
仔細瞧瞧,屋子不是一個完整的狀態,好像只剩下老屋的牆,而裡頭的新長出來的軟硬體彷彿是依著舊屋的框架而生,奇妙的改造方式,有意思。

裏葉

裏葉

裏葉

裏葉

裏葉

裏葉

如果能在一早起床來到裏葉吃早午餐,就像是在植物的懷抱裡甦醒,但由於只有四張桌、總共11個位子,無法接待太多客人,但往好處想,客人能享受更寬裕的空間。
周邊的房子不高,清麗的光影灑落屋內,每一組座位皆有良好採光,純白基底搭配木質、綠色植物、老物件,交織出古樸又清新的氣質,很漂亮!其中隱藏了許多童心,拍照時不妨找看看。

裏葉

裏葉

裏葉

裏葉

裏葉

菜單品項會不定期做調整,最初有區分早午餐和甜點,不過目前主要提供料理及飲品,店家IG有公佈鹹食菜單。(實際品項與價格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裏葉

雙味咖哩」擺盤與配色有南洋風情,兩種主食頗具誠意及變化,印式咖哩碎肉淋在米飯上,有肉醬飯的滿足,辛香料的濃郁在舌尖上舞動;泰式牛腩則又展現另一種咖哩香氣,醬汁香濃、牛肉軟嫩,搭配Q彈飽滿的香米實在美味,這麼一大份幾乎吃到盤底朝天,然後就無法再吃下午茶了。

裏葉

裏葉

香料雞肉春捲與荷包蛋沙拉」一樣的南洋風,但與雙味咖哩卻是相異的滋味,清爽的越式春捲,裡頭包裹雞肉、米線及生菜,味道清爽,蘸著特調醬汁,馬上提升香氣和味覺層次!裏葉選用的生菜很漂亮,一小杯的花生醬可以搭配煎蛋與生菜享用。

裏葉

裏葉

柳橙迷迭香蘇打」以橙香為主調,以蘇打的爽口調和,喝起來不是那麼地有果汁感,爽口解熱、不過甜,是一杯讓味蕾感到舒服的飲品。

裏葉

裏葉

英式特調紅茶牛奶」奶茶口感絲滑,茶香還算是濃郁,尾韻甘醇。

裏葉

裏葉

裏葉

裏葉

裏葉

裏葉

裏葉

裏葉

裏葉,有很多的用心 : )

 

-提供WIFI/不可訂位/有插座
-無服務費/每人低消130元/用餐限時2小時

裏葉 Uraha-iro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45巷42弄10號(看地圖)
電話:06-2217282
營業時間:09:30-17:00
公休日:不定休,店家會在IG公告
裏葉:IGFB

 


?台南兩天一夜行程


FOLLOW US
Let's Hit the Road Again

ICON_FB    ICON_IG


餐廳或景點相關資訊
最終品項/價格/營業時間依官方公告為主
照片與文字嚴禁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